2005-10-14 17:04:20大雨



老了嗎?最近總特別會想起十幾二十年前的事….

那天,收到好友K的mail
不知為何,突然想起高中時與她一起看過的許多老片
亂世佳人、魂斷藍橋、真善美、羅馬假期、窈窕淑女…
當好惡分明的我為克拉克蓋博與奧黛莉赫本瘋狂時
感情內斂的K喜歡上的則是勞勃泰勒與費雯麗
高一結束時K還慎重地送我克拉克蓋博與費雯麗的素描畫

那時我們十七歲,滿腦子的浪漫天真憧憬
放學後喜歡繞到台北公園露天舞台選擇最後一排座椅入座
那位置可以欣賞一幕幕真人演出的免費愛情激擁好戲
我提醒K如果被我看到她也在此演出激情戲,那我會大聲叫好
K笑了,說彼此彼此…

二十年後的現在,我回頭望望都有二個孩子的K與我
當年喃喃共享過的浪漫風花雪月詩情畫
現在全化成了mail文字的婆媳夫子房米怨
這是過去與現在的差距,浪漫與現實的分別,少女到熟女的歷程
沒有遺憾,不曾後悔,只是人算不如天算,以及未料今日的拙樣

而,印象中,十七歲時在台北公園望見的天空都是清亮一片的
但,最近,覺得能有灰濛濛的天空也挺舒服的,至少不是下雨
日子,該就是這樣往前的吧




所附是Phil Collins的專輯,十七歲時愛極了他的「One More Night」
當時與K一起在紅樓看過「再看我一眼」,主題曲也是他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