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8 14:03:35大雨

久違的感覺


好久沒有這樣舒服的感覺了!

一大早就把孩子挖起來送到安親班去,昨天剛返家的大的甚至還沒時間與小的開戰,於是我的耳朵就難得地有了一個清靜的星期一早晨,真是幸福呀!

不到八點就順利地找到了公司附近的停車位,跨出車子時甚至發現迎接我的是溫度適中的柔和陽光,我忍不住想微笑,多溫暖的開始呀!

公司旁的紅磚道走了幾年也沒啥特別感覺,今早走來卻特別愉快,我不禁大聲有力地向警衛道早安,他差點被我嚇到,我告訴他星期一總得有精神一點吧!

前二個星期不是發燒感冒就是中暑暈吐,每天起床就鬱悶,踏出車門頭就痛,曬到陽光就想哭,到了辦公室打開電腦就想請假回家躺平,常常都在懷疑自己平日是怎麼開啟每一天的?怎麼覺得日子痛苦得要命呢?

直到這二天,睡得好、吃得下、期待上班,我知道自己正在恢復當中,尤其今早下車碰觸到夏日清晨最舒服的陽光,我終於知道沒病一身輕的感覺有多美好,我好久沒有這樣舒服的感覺了,感謝老天爺,自在的日子回來了!

不禁想起在小的臉上曾看過的很動人的表情,那是他三、四個月大時的事。他出生在冬天,初出生時極少出門,一直到春夏之交陽光較溫暖時我們才抱他外出曬太陽,每回我抱著他才出家門接觸到第一抹陽光時,他就會先自然地鼓動著四肢,接著就慢慢地微瞇起他的一雙小眼睛,然後緩緩地從嘴角把安詳的微笑往外延伸,那滿足的表情好像在訴說:「大爺我好久沒曬太陽了,今日非來好好享受一番不可…」!

是的,身為大爺的娘的我也許久不知陽光灑在身上的幸福滋味了,這樣看似簡單的享受,若無健康的身心狀況,還是無緣體會的...,我為自己終於恢復正常而感恩,也為擁有今天這個美妙的星期一而雀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