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09:04:15大雨

2005暑假2:海邊音樂會


7/16星期六,乾女兒所屬的「復興國小管絃樂團」在淡水漁人碼頭的假日音樂會上有半小時的演奏!

那天真是熱到讓人頭暈,老的與我從早上到下午都在去與不去之間猶豫掙扎著!如果要去,開車恐怕會遇上塞車且一定沒位置停車,如果搭捷運又得再轉車才能到達,等到達時大概也熱到只剩半條命了;但若不去,又怕乾女兒會很失望,她一個月前就預告了此事,那時我還一派大方地承諾說一定會出席捧場…!

最後我們決定依約赴會,然後剛好趕在第一首曲子要開始的時候到達會場,大姑(乾女兒的親娘)一見到我就笑說乾女兒一直到演出前一分鐘都還焦急地在尋找乾媽(我)的身影…,聽到大姑這樣說,我超感動的,趕忙高舉右手對著已準備演奏的漂亮乾女兒揮揮手,她見到我就靦腆地笑了,我立即慶幸自己總算沒讓乾女兒失望!

說起這個乾女兒真是個很有特色的女孩子,她上有頑皮哥哥下有好動弟弟,多年來都只能在夾縫中發聲,很少人會多注意到她!但這一、二年來她卻變得很不一樣,要升小六的她不但身材與樣貌越見標緻,就是功課與思想的成熟度也日顯優秀出色,而且她還善長手工藝,總會親手製作圍巾、手鍊、手機吊飾、皮包之類的送我,我每次收到禮物都覺得有這個乾女兒還真是驕傲哩!當然,我很清楚因為她在乎我,所以總拼命想表現好的一面給我看,也喜歡將榮耀與我分享,對我的肯定與承諾也總是高度期待著…,就如同這次的海邊音樂會,她對我要出席的承諾必然沒有一絲絲懷疑,因為她相信我的話!

但,我就愛犯這樣的毛病,就是承諾總給得太快,但應履行時就開始援引種種的理由來讓自己合理地逃避承諾,尤其對於孩子的承諾,我特別容易陷入這樣的不負責任中…,這回我又差點因為天氣太熱而想對乾女兒放鴿子,還好總算沒再次釀成大錯,否則乾女兒會有多失望呢?

演奏會結束後,我向眾人宣示:「因為乾女兒表現得太好了,當乾媽的我實在很高興,決定請大家吃晚餐!」,大姑謝說我給乾女兒做足了面子,我說是乾女兒讓我有了當乾媽的極度驕傲,她才給足了我面子哩!

總之,漁人碼頭那晚的海風很清涼很舒服,大姑家與二品堂一行八人都愉快地領受著!



後記:

到現場才知道演出的曲目當中有「歌劇魅影」一曲,這真是賺到了,趕緊請乾女兒向樂團要來一份琴譜,打算叫大的練一練,或許趕得及在父親節時秀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