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3 10:04:14大雨

剛好的看新聞:最大的月亮



今天早上的電視新聞有一則是這樣說的:「提醒各位觀眾,今天工作再怎麼忙碌都要記得抬頭看看月亮,因為今天晚上的月圓將是十八年來最大的一次!」

我謹記著這則簡單的新聞,雖然不清楚它是引述自哪個單位或哪個天文學者的話,但無損我今晚要看月亮的決心。

上班的路程中,我就著「歌劇魅影」的音樂想像著今晚的大月亮,我越想越覺得好玩,怎麼今天這麼特別?竟是由這個美好的新聞拉開這個黑暗星期四的序幕呢?

為避免破壞今晚賞月的好心情,我發誓一整天都要努力維持高EQ,要微笑以對辦公室中的三姑六婆,要掩飾長時會議的不耐煩,要淡化不順眼同事的影響力,要平和接受孩子今天考試的結果,要摸著良心與老的溝通暑假的安排,還要謙卑地回一個討厭的電話…,這些事都僅限今天有效,該不會很難做到吧?

不覺又想起6/10聚會後的結論--『為讓日子好過,一定要always放大生活中小小的快樂!』,我想,這就是我今天想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