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9 14:03:53大雨

聽老的在說話—工作篇

 


當我問老的什麼工作才是適合我的所學所長時
老的說:「不用想太多,妳做起來覺得快樂的一定就是適合妳的好工作!」

當我抱怨公司不好而想換工作時
老的說:「只要妳覺得換工作會較快樂的話,那我就支持妳換工作!」

當我遇上有理說不清的同事並因此氣沖沖時
老的說:「妳就把他當成會咬人的瘋狗吧,沒必要去對瘋狗說道理或生氣吧,除非妳想當另一條瘋狗!」

當我完成某個專案而叫著身心俱疲時
老的說:「妳身累但心不會累的,都已完成了,就應該說是身疲但心樂!」

當我因同部門較優秀的S受重用而暗自神傷時
老的說:「拜託,妳們根本是不同的等級,不同等級有什麼好比?任何一個主管都會重用這樣優秀的員工,妳根本應該拿她來當學習的對象,妳一定也有妳的潛力!」

當我又在暗自嘲笑某個討厭的同事如何如何時
老的說:「妳幹嘛老把心思放在她身上?妳這樣會讓人家以為妳與她是同等級的,難道妳不知道妳的等級該比她高嗎?」

當我抱怨女上司就愛挑我毛病時
老的說:「會不會是妳太漂亮而且事情做得太好,所以她嫉妒妳!」

當同事質疑我幫上司泡茶洗杯子是大材小用時
老的說:「別太眼高手低,工作只有專不專業,哪有什麼大小材,如果能把泡茶洗杯子做到無人可以取代、非妳不可的話,那就是真正的專業!」

當我一天到晚為工作上的事煩心而看不開時
老的說:「工作嘛,說穿了不過就是混口飯吃,有必要把自己給全賠了上去嗎?」

當我說我對人的熱忱可以讓我工作到七十歲時
老的說:「那請問我可不可以現在就不要工作了…?」



宅媽 2009-01-30 21:50:05

你家”老的”好可愛~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歐落”
可是,妳怎麼會找到這篇壓在箱底的老文呀?!
2009-02-04 1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