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1 12:03:48大雨

一滴半的眼淚



大家都說八里海岸是美的,我想我該承認那兒確實很美!

星期六與老的的同事先到八仙樂園去玩,傍晚時一行人再往八里海岸公園挺進,當做完一般遊客都會做的事(吃孔雀蛤、買雙胞胎、喝酸梅湯等)之後,我們就開始沿著人行木棧道緩步往夕陽的方向而行!

老的說一大群人這樣走著真不對味,我說這樣的地方該是與家人或愛人來才對,大的與小的則頻吵著要脫隊去抓蟹,於是我們決定不再跟著團體走,讓二個孩子下到海邊去玩潮抓蟹,當然也先約定好抓到的蟹得在離開前全放回大海。不一會兒先是大的抓到一隻,再是小的也抓到一隻,二人的興奮神情惹得旁人同聲叫好!

離開前我要求大的與小的把蟹放回大海,二人雖不情願卻也只能照辦,望著他們二人不捨地往海邊走去的一大一小背影,在夕陽的映照之下,這放生的舉動真是很美,我趕忙拿出相機要來捕捉這瞬間的影像!

誰知就在我要挪前一步拍照時,右腳竟不可思議的踩空,然後硬生生地從木棧道上就要跌到地上去了,老的雖在第一時間扶住了我,但我卻仍痛得站不住,我顧不得旁人眼光地坐到地上去,我連聲叫痛,我以為自己已扭斷了右腳,我不斷問著老的怎麼辦?

老的冷靜地要我在原地坐著並看著孩子,他說他要去買點冰的東西讓我冷敷,說完他就快步跑開了。我望著他的背影,不知是因仍感覺好痛,還是因感動於老的總在我需要他時這樣地照顧我,我發現望著他背影的我的雙眼竟蓄滿了淚,是幸福與感動的淚吧?我讓自己稍脫序地流下些淚水,或許一滴或許一滴半或許兩滴或許更多一點,然後趕在旁人開始注意我之前止住了淚水!

老的幫我帶回來一罐運動飲料,我將它放在右腳踝上敷了好一陣子,在確定我已可以移步時我們才告別八里,然後四個人在車上一人一口地一起喝掉那罐老的買給我的、讓我流淚的、適度好喝的飲料!

我得承認八里海岸公園確實是一個有著美好回憶的地方!



附圖為7/17黃昏的八里天空…

上一篇:this morning...

下一篇:戀戀風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