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4 15:03:36大雨

2004點點滴滴日本行5/16


5/16高尾山(鳥山)--富士急動感樂園--修善寺溫泉


撲克臉夫婦

這次安排的遊覽車是由一對夫婦(司機/車掌)一起服務!!

大熊強調此對夫婦特愛小孩,因為他們自己沒有孩子!!

我在腦海中默想著喜愛孩子的他們該有的慈祥笑顏!!

不過實際的狀況是他們全程都極不友善地以撲克臉對大家!!

連熱情的小的每回主動問安,他們也都極冷漠地視而不見!!

我懷疑大熊或團員有得罪他們,或是這對夫婦正在吵架?!

我竊竊對他們說:”你們真是夠了,不但不可愛還很討人厭”!!


日本庭園鳥山行

鳥山是一個有濃濃日本味的景點,絲絲細雨之下更是美!!

園中的一花一樹一屋一瓦...都是經過完美的設計與照顧!!

穿著傳統日式結婚禮服的一對新人正在園中取景拍照!!

穿梭來去的男女工作人員則都一致地穿著和服與木屐!!

我看著看著,竟有著時空倒退至一百年前的日本的錯覺!!

真想親身體會在此穿上正統高貴的日式和服的感覺!!

總之,我喜歡這個鳥山百年庭園!!


小的的朋友

小的在鳥山的手工藝品店與他的朋友拍了第一張合照!!

他的朋友指的是團員中唯一來度蜜月的那一對新婚夫妻!!

小的在機場就對那個年輕太太一見鍾情且片刻不離!!

他跟在他們後面走路,吃飯要坐旁邊,回旅館還要打電話聊天!!

小的雖從小熱情但卻從不曾像這次這樣緊黏著初識的人!!

我真怕小的的不識相會影響到小倆口的浪漫二人世界!!

他們會不會覺得碰上我們這白目的一家人真是很倒楣?!


天價之手工藝品

我在手工藝品店看上吉祥物貓頭鷹與小巧漂亮的吊飾!!

心裏想著應不會很貴,隨手就多選了一些要分送同事朋友!!

結果貓頭鷹一隻800元,而小吊飾一個要價1500元!!

我很沒品地硬把已放結帳櫃台的那只置物籃給搶了回來!!

不買了...,手工藝品店的東西還是少碰為上策!!


看懷石料理師傅發飆

中午在鳥山享用此行最正式高價的一餐--懷石料理!!

料理師傅特別被邀出來ㄚ一ㄨㄟㄛ的介紹正確吃法!!

有個阿婆級團員不理會師傅所說那些用筷或用刀叉的指示!!

當然很快地阿婆就用錯餐具了...,茄子點心應用筷而不是刀叉!!

只見料理師傅立即鐵青著臉將阿婆的刀叉給沒收後迅速離開!!

一直到我們用餐完畢師傅都沒有再現身!!

我想他是生氣了,氣我們不願用最好的方式去品味他的料理!!

從他身上,我看到日本人對自己的專業的堅持與硬脾氣!!


如夢的雲霄飛車

下午我們在富士急動感樂園的玩樂中充實地度過!!

這個樂園以高速且動感的設施為主軸,遊客則以中學生為多!!

而最著名的是高聳入雲的360度的直線下衝的雲霄飛車!!

我們當然都不敢玩,不要說玩,我只要多看二眼就頭暈!!

臨走前,我再一次回頭注視著這個偉大的刺激的遊樂設施!!

天候剛好已轉涼起霧,它也就若隱若現地沒入雲霧縹緲間!!

剎那間我覺得它完全不可怕甚至還頗夢幻哩!!


修善寺溫泉鄉

此行唯一的泡溫泉機會是修善寺湖之森溫泉旅館!!

趕到旅館時已是用餐時間,大熊說要入境隨俗請穿浴衣用餐!!

我心想穿浴衣用餐是因泡過溫泉要輕鬆進餐所以才穿浴衣吧?!

我們都還沒泡到溫泉幹嘛要特別換上浴衣才去用餐呢?!

我覺得這不是入境隨俗而是強行附會...,甚至有點可笑!!

不過為了不違背自己的快樂旅遊原則還是加減配合演出吧!!

於是大家都回房”套”上浴衣再出來集合,裏頭衣褲都還在!!

用完餐後又都先回房去把浴衣脫下後再出來一起逛...!!

更晚時老的帶大的及小的去泡溫泉,我累極想睡下了!!

結果不到二十分鐘他們就回房了,說是溫泉好小不好玩!!

原來他們期待的是像北海道的溫泉旅館那樣又大又多樣!!

我早料到有過北海道的一流享受後,到哪都別想興奮的!!

溫泉享受也有層次...,真想念北海道一日三次的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