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6 06:03:33大雨

老的也瘋狂


老的一向不同於我的熱情奔放,他總是理性而客觀,再如何危急的事他也多能不急躁地冷靜以對再一一化解,這樣不太帶感情的處世方式雖不免予人無情或冷漠的感覺,但卻也總能快速地把我從情緒困頓中拉出來!這樣睿智且凡事講道理的他,不但是我的精神上的長期支柱,更是二品堂保持穩定與安全生活的最大功臣。

但是這個一向理性的功臣最近慢慢不一樣了,從319阿扁總統受到槍擊那天開始不一樣了…,他開始時時刻刻盯著電視,他開始喜歡預測政局的發展,他壓制不下想要call in到電視台的衝動,他發現他論政的能力比立委強,他深感自己觀察到的可議處足以比美各專家,他搬出六四事件與群眾運動的沿革來警世,他覺得國家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像他這樣的智者…,我覺得他瘋了!

321周守訓在記者會中以數學公式來舉證政府作票的嫌疑,老的在第一時間破解這個謬論,在周守訓還正在講話時老的就開始想要立刻與電視台取得連線,他說不能再讓明明是錯誤的事情一再推銷給群眾,他要當那個正義的防線,然後他就急著打電話給在電視台工作的小叔,他要小叔立即安排他與主播對話…,我覺得他真的瘋了!

阿扁總統接見五院院長前一晚,他說要與我打賭阿扁會掀衣露肚…;藍營聚眾第二天時,他說他覺得連宋其實是想要求重新投票…;知道327要遊行時,他說他覺得綠營會故意在326把一切驗完或作妥,然後藍營將因沒了訴求而集會活動很難辦下去…;在確定藍營要求重新選舉後,他說要連署提案建議採行美國職籃NBA與職棒大聯盟的七戰四勝方式,因為只重選一次仍會讓輸的那方不服氣,那乾脆多選幾次,先贏得四次的人才算真贏…;在知道有立委推動修法要溯及既往後,他說他要建議溯及八年前的選舉,這樣可以連李登輝當選總統那次都一併無效…;他說若真的可以重新選總統的話,他也要去登記參選,不用管他年齡足不足,反正台灣現在還有什麼法是一定要遵守的…?我覺得他這下是真的完完全全瘋了!

而此時作老婆的我,雖然不見得完全同意他的瘋言瘋語,但也只能一直聽一直點頭以示附和!我買了許多澎湖魷魚絲回家送他,想要設計讓他在評論時事時還要一邊嚼著魷魚絲,這樣可以讓他嘴巴同時忙著兩件事,想要太激動也不太容易了吧!

這局勢…,還真折磨咱老的,雖他在二品堂裏的偶像地位目前尚無人可取而代之,但也不能瘋太久吧?!

天佑吾國…,天佑台灣…,天佑老的!

上一篇:1/3

下一篇:423與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