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4 17:03:31大雨

大愛台的戲劇


我喜歡看大愛台的戲劇
更喜歡從中感受人性的溫良恭儉讓...

每晚八點我總放空自己的心境
然後任由大愛的劇情帶著我起伏轉換

大愛台的戲劇都是真人真事改編
見不到誇張與俗豔的表演方式
也不會有怪力亂神的出現
或許有時不免有一絲絲的濫情
但跟著流淚哭過後又總有著更深的體悟

現在正上演的是”後山姐妹”
講述三個花東的女性在父權社會下如何一步步勇敢自立的故事

女人在那個時代中是要依附男性而生存的
若所依附的是一個懦弱或沒責任感甚或沉迷酒家的男性
那麼女人好像只能消極地認命了

”後山姐妹”提供了消極認命之外的女性形象
女人也可以堅強捍衛家的完整
女人更得靠自己的力量撐起自己的天

相對於後山姐妹們
我覺得自己不但幸福而且應該惜福...

去年大的與小的曾跟著我看”牽手人生”
我們一起感動於馬文仲與古慶玉這對為理想不斷奮鬥的夫妻
那時大的與小的每到晚上八點就變成天使般地善良慈愛
大的當時多次提醒我快捐款給希望小學
小的當時則不斷吵著要鑽進電視去攙扶馬文仲老師
雖然大的與小的在戲演完後就又變回魔鬼般地胡鬧
但我知道在他們心底深處有一個地方被馬文仲及古慶玉佔領了

相對於馬文仲及古慶玉
我覺得二品堂不但幸福而且應該積極造福更多人...

也許有許多人對慈濟的志業不以為然
也許有人可以不斷舉證慈濟的各種黑幕
但我仍不改對慈濟的肯定與感謝
肯定慈濟推動的不計其數的善舉
感謝慈濟提供許多管道讓我可以反思自己
大愛的戲劇就是其中一個管道

我喜歡大愛台的戲劇
更喜歡從中感受人性的溫良恭儉讓!!

上一篇:乾妹

下一篇:為二品堂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