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3 12:03:32大雨

最後一次溫柔



最後一次溫柔」是陳昇的歌...

昨晚在洪榮宏主持的台灣紅歌星」中再次聽到陳昇演唱最後一次溫柔」聽著聽著許多的過去於是浮上了心頭

陳昇的最後一次溫柔」讓我想到大學的宿舍生活那時最愛與室友在冬夜中任由初紅的陳昇的歌一遍又一遍地播放然後熄燈蓋被輕聊一夜所有青春的喜怒哀樂就都在陳昇的低沉歌聲陪伴下盡情宣洩著

陳昇的歌也讓我想到大的在三歲時遭逢腸套疊急症時那難捱的三天那時大的在馬偕急診室中不斷用稚嫩的聲音反覆哼唱陳昇的把悲傷留給自己」一旁焦急的我則只會和著眼淚陪著

那些日子都是溫馨而難忘的


其實在我人生中的每一個階段都有特別的歌這些歌深刻而清楚地反應了我在當時的生活與感情我雖沒有長期寫日記但聽著這些歌卻像翻讀日記般輕易就帶我回到從前的景象與記憶中

我覺得能偶爾回到從前是很美好也是很必要的事因為只有從過去中再次體會才能清楚認知自己該更加珍惜的是哪些愛過/在乎過的人事物

在自己幾隨著現實生活的潮浪忽上忽下之際能聽到一首久違而感動的歌將自己短暫地拋向過去這也算是一種幸福吧


最後一次溫柔

作詞:陳昇 / 作曲:陳昇

當你要離開 想我用你最後的溫柔
無論你在那裡不管是在何時
我依然愛你如昔

我以為你知道 分離不是最後的抉擇
卻不敢告訴你不應該的是我
怎麼能說服自己 你已離去

讓我再一次擁抱你 傾聽我此生不變的要求
為了不讓你輕易從我記憶中抹去
讓我擁有最後愛你的溫柔

當你要離開 想我用你最後的溫柔
卻忘了告訴你不應該的是我
介入了你的生活

我以為你知道 分離不是最後的抉擇
卻不敢告訴你其實我想著你
怎麼能說服自己 你已離去

噢..............
讓我再一次深情擁抱你
為了不讓你輕易從我記憶中抹去
讓我永遠佔有想你的權利



把悲傷留給自己

作詞:陳昇 / 作曲:陳昇

能不能讓我 陪著妳走
即然妳說 留不住妳
回去的路 有些黑暗
擔心讓妳 一個人走

我想是因為 我不夠溫柔
不能分擔 妳的憂愁
如果這樣 說不出口
就把遺憾 放在心中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妳帶走
從此以後 我再沒有
快樂起來的理由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妳帶走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
可不可以 妳也會想起我

是不是可以 牽妳的手呢
從來沒有 這樣要求
怕妳難過 轉身就走
那就這樣吧 我會了解的

把我的悲傷 留給自己
妳的美麗 讓妳帶走
從此以後 我再沒有
快樂起來的理由
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
假裝生命中沒有妳
從此以後 我在這裡
日夜等待 妳的消息

能不能讓我 陪著妳走
即然妳說 留不住妳
無論妳在 天涯海角
是不是妳 偶爾會想起我
可不可以 妳也會想起我



上一篇:望月

下一篇:友人來過二品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