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11:36:41夏佐.LILY

女人的年齡快樂指數



有關女人的年齡問題,隨著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玉女以30甚至40之姿出現在媒體上,大家已經不再把不美麗和年紀大畫上等號了。LILY的老公最近給我看了一個大陸的新聞報導,說大陸現在流行『超萌系』裝扮。很多4050的熟女們打扮成可愛的20歲出頭的模樣已謂為風潮。看到這樣的報導,LILY其實滿高興的。

不爲甚麼,只為現今的女人們能駕馭自己的外表到如斯境界,其中不乏小孩都上高中的媽媽們,這真的是女權抬頭以來的又一個女性意識高漲期。這時的女人們早就不再為了悅己者容,而有一點把美麗當成事業為了自己仔細經營的態勢。年齡的界限開始還有一點礙手礙腳,可是越來越不成氣候了。以前我們還會說,都當媽了怎麼還那麼愛玩愛打扮。可現在我們會說,小孩都生完了三個月怎麼還不瘦身讓自己美回去。以前我們說30是熟女,可是現在男人最夢寐以求的尤物都在30以上了(當然現在的女人不是為了男人而當尤物)。所以我真的覺得以前說30沒行情現在該改口說,怎麼還沒30啊!

    說到這個話題,一來是因為最近LILY遇到有關年齡與外型的一些狀況。也因為自己和姊妹淘們漸漸要進入那個美麗的年紀了,所以發表一下自己的想法。

事情是這樣的,前天因為是星期天,LILY和老公帶著小均去誠品逛書店,遇到一位很熱心的中年太太。那位太太看到小均就說好可愛喔,這小姑娘皮膚好白喔。

當媽的我當然心裡暗爽,但也禮貌的回答謝謝。然後這時這位中年太太擺出一副很疑惑的臉看著我,問我是不是小均的媽媽。我有點訝異地點頭。你也好可愛喔,她說,我以為她是你姐姐或是別人的小孩,你看起來不像當媽了。喔!太爽了,這陌生人的話讓我虛榮的暗自想會不會是老公送我的驚喜,這傢伙也不事先通知一下,害當下好幾個人回頭看我,而我卻妝沒補、口紅沒塗的狼狽像。後續就是那位太太想繼續聊保養的問題而本人真的想看書而虛應過去。當天心情就很膚淺得一直很好。雖然LILY我一直致力於內在美的追求,可是每年花在保養彩妝的錢可是沒有少,聽到這樣的話也讓我安心於那些錢沒白花。

     當然LILY我不是寫這樣的文,然後讓大家來跟我聊保養的細節等問題,本人也只是個不太會化妝的彩妝生手。但是像誠品太太這樣的評論還有持極相反意見的,就在今天從我的一班學生口中說出,這對開心了一天的LILY來說無疑是個打擊。今天在補習班,下課時跟學生閒扯時,一位還算跟我滿好的女生問,老師你幾歲?我說還沒30喔!另外一個男生回嘴『看起來40好幾!』喔!晴天霹靂!頓時LILY我彷彿身置萬丈懸崖之上,身後狂風呼嘯。

很想大吼:你這小子懂個『×』! 但是身為他們亦師亦友的我,臉上仍掛著親切的微笑,可是眉頭有點不自然地抽動。回家的路上,我仍不停地自我調適著。同時很為自己的耿耿於懷感到不屑。而在之前,我更沒用地衝到洗手間照了好幾回鏡子。

     說實在的寫這篇文章的同時,LILY我真的還有再問過我老公,真的看起來有40喔?當然他當了很好的安撫者,比如說也許那男生剛好很愛他媽媽,他媽媽40歲了,所以說我四十是恭維的話等。不然就說那男生惡作劇要惹你生氣啦!

不過說句真心話,既然馬上就邁入30了那40還會遠嗎?!提早當個美麗的40女人又有何不可。何必要跟那些數字計較,如果我們自己都認為到了40自己會不漂亮那現在的保養品可以省省了。你看看人家周慧敏41了看起來多美。到了40,我的小均都上中學了,我的學生們都大學畢業了,而我和老公的婚姻即將邁入20週年,我希望我真的能說我是快樂的。

一個女人的價值,取決對於她對自己的一生所付出的以及對自己及家人的貢獻,一個女人的美麗在於她自身的肯定,否則再多的保養也是枉費。LILY真的相信,內心充滿愛的,懂得自我調侃,懂得關懷他人的女人不會不快樂。揮灑生命的每一天,快樂的過每一天,這是女人們的共同課題,不管是20 30 40 50 60 70………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南非來的糖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