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 04:38:17聽喬某碎碎念

我的母親

母親節快到了

在這特別的節日

想給媽媽不一樣的驚喜...

回想過去

小時候

我總覺得媽媽很兇

只會打人罵人

什麼事都不敢跟她說

所以常常說謊騙她

 

很羨慕同學跟他們的媽媽都像朋友一樣很有話聊

我跟媽媽卻隔著一座山一般的沒有話題可聊

以前念書住校時

感覺好幸福

終於逃離媽媽的魔掌

不用再被監控

 

長大後  出社會

搬回家裡住

跟家人相處時間變多

或許也因職業的關係

變得很珍惜在家的日子....

 

也因為小孩都長大了

不用擔心要賺錢養家的壓力

媽媽逐漸的變得不想以前一樣冷冰冰

以前要是同學問我

媽媽是個怎麼樣的人?

我都會回答我媽媽是河東獅吼

很可怕!!

 

現在如果你問我媽媽是個怎麼樣的人

我會回答

我媽媽是全世界最棒的阿母!!

 

前的我

只知道媽媽會罵人

愛計較  愛跟爸爸吵架

 

但現在的我卻好愛好愛我的媽媽

 

我每天有人幫我洗衣煮飯

擔心我沒吃飯 擔心我穿不暖

擔心我上班太累

擔心我考試考不好

擔心我上夜班身體搞壞

擔心我以後沒有存錢會很難過生活

擔心我好多好多 ........

 

媽媽的大半輩子

都獻給了這個家

不管夏天天氣熱

每天待在悶熱的廚房為我們煮飯炒菜

不管冬天天氣冷

每天早起為我們洗衣服

 

為了生活仔細的為開銷精打細算

媽媽不愛在臉上塗塗抹抹

可以說是全身都不愛

不愛漂亮的她

 

在冬天

已經被凍傷裂開的手

她才捨得拿乳液抹

浴室裡他的沐浴用品

一罐可以用好久好久

而我的卻淘汰率很高

 

媽媽的衣服

總是穿了好久都不願買新的

甚至會撿我們小孩不要穿的衣服來穿

 

媽媽總是說

衣服鞋子能穿就好了

幹嘛浪費錢買

如果買東西給媽媽

他都會念我們浪費錢

帶她出去吃

就會說

沒有自己煮的好吃

買東西送他

他會說不如包紅包給她

 

媽媽這輩子都在為了這個家

省吃儉用

煩惱西 煩惱東

煩惱爸爸的工作不穩定

煩惱家計

儘管告訴她我們都已經在賺錢

讓她不用擔心

他卻還很擔心

 

媽媽已經年過半百

這些日子都在為這個家一直付出

不求金銀富貴

只求一家子健康 三餐溫飽...

 

 

或許是這輩子月老牽錯紅線

讓媽媽和爸爸一直這樣吵吵鬧鬧

但媽媽卻還是為了這個家

苦過來...

 

我們常常鼓勵媽媽多到戶外

多結交朋友 因為媽媽總是想要找份工作

因為他覺得在家太閒

 

好不容易有個機會

在家當保母

然後去參加課程考保母執照

也結交了很多朋友

常常會互相約去哪走

有哪裡可以撿便宜

婆婆媽媽的最愛

 

那時候的媽媽

好可愛....

就像以前學生時期一樣

說老師東 說同學西的

 

......

開心的日子卻不久

自從認識了他自認為很棒的好朋友時

那位朋友

卻背叛了媽媽......

背叛了單純又善良的媽媽

 

從此之後

 

媽媽陷入了人生的低潮.........

每天睡不著

帶著怨恨過日子

 

氣自己

氣朋友  

更氣在他枕邊二三十年的老伴

 

在朋友與家庭間

產生了一道很深很長的裂痕後

那段日子

是她最煎熬的日子

吃不下 睡不著  任誰也無法接受的事情

卻被她遇上...

 

每天

我看見媽媽

總是無比的心疼

媽媽是這世上最棒的

但老天爺卻是欺負好人

 

現在的她

雖然看似已經走過來

但從她的眼神卻時常顯得無助及不安....

 

很多時候

我會勸媽媽 小孩都長大了 要她不要在為這個家賣命

應該做點自己想要做的事

人總是會有夢想

我們小孩一定會支持他的夢想

但媽媽總是說  不能離開這個家

不能毀了這個家

最後

她還是選擇原諒身邊的他

.................................................................

今年   發生了很多無法讓人相信的事情

但日子總會過去.....

 

 母親節快到了

 

我希望媽媽妳能健健康康快樂堅強的過日子

雖然我不能常常帶你出去玩

但我會一直陪著你

一直到你老...

一直到永遠...

一直到來生...

 

很高興

我是你的女兒

 

也謝謝你

能當我的媽媽

 

很幸運的 

因為身邊友你的陪伴與照顧

我真的好幸福~~

 

媽媽

我真的好愛好愛你

 

母親節快樂

 

以上獻給我最愛的母親大人

 

.........The  End........

 

小張 2010-04-25 17:37:33

看到妳寫月老牽錯紅線那邊,真是心有感慨!
長輩自私的要求,讓我媽嫁錯郎,她奉獻了大半輩子給家庭,我爸卻不懂得珍惜,有時真的覺得婚姻走到這種樣子可以畫句號了,但我媽卻只擔心她的另一半無法得到子女的諒解和照顧。
擔心小孩、擔心親友,卻永遠忘了要對自己更好,這就是我們的阿母啊!T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