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0 14:28:13真實★.ω.

楊渡的課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楊渡?
(之前出現在倒扁新聞:被稱為倒扁詩人)
::他是輔大中文系的教授::
我修到他的課^^ 是現代散文與習作
聽起來像是 拿著文章 一起閱讀的課
或是一直提到政治議題

NONONO!
×-------------------------------------------×
在此我要鄭重推薦一部電影::亂世兒女
導演:浩瀚無窮的 ::史丹利庫柏力克:
這部影片 是老師上課時播給我們看 經過看電影的情節 再去寫作
像是第一幕的男女對戲
就要我們透過視覺去轉為文字 模擬自己是劇中的男女主角 寫出一封信
↓這是我寫的內容
克懷根:

  雷聲在外轟隆隆作響著,即使我看起來是那樣的冷靜,但,我心中已經翻騰的沸沸揚揚,和你隔著的距離,根本沒法抵擋我恣意快速碰跳的心跳聲迴盪在這凝重的空間中。灰暗的燈光下…在我眼裡,你依舊是那樣的..耀眼...,周圍再美麗的佈置也無法奪走我的目光,因為,我的視線總是停留在你的臉上…。 
我多麼希望我倆在一起的時光可以就這樣凍結,再也不必分開。然而,事實並非如此,我們是無法公開的秘密戀情!但,那又如何呢?愛你的心不變,誰也無法改變,我…我實在忍受不下去了!我是否應該要忘記你…忘記我們曾一起擁有的美好?

經過內心裡百般的掙扎,我暗自下了決定…親愛的克懷根,此時此刻的我,嘗試著放下對你無盡的愛,藏在我懷裡的絲巾,是我對你的「愛」,「如果你找不到…我就再也不想你了…」,看著你疑惑的神情,觸摸你憔悴的臉龐,我不忍心…是啊,我原本是要放棄你了,腦海裡也是反覆著要離開你的話語,可是,所有的思想都是我想抗拒愛你的謊言,我知道,我已經不能沒有你,所以,才會把我內心所想的脫口而出,你一定要找到我對你的「愛」!克懷根…

我再度握起你推縮的手,帶領你,進入我的心,讓你發現我的「愛」,你是否聽見我無法克制而急速跳躍的心跳?我的愛已經無法自拔,我倆彼此注視著對方,我知道我愛你,你也愛我,圍繞著我們的氛圍,是多麼的浪漫契合,現實生活讓我對你的愛充滿了矛盾。我想忘了你,可是總在懸崖邊制止住要往下跳的自己…
克懷根,請不要停止你對我的愛,我希望在你眼裡反射的,永遠是我。
讓我自私的愛…

                 
                         
                        愛你的 諾拉布萊尼
×-------------------------------------------------×
不知大家感想如何
我本人嫌 不夠噁 XD 哈哈

×-------------------------------------------------×
電影的劇情雖然很奇怪
不過,
我很佩服導演。
每一個取鏡 都像是畫。
如果各位有機會
可以去找看看

至於裡面的配樂也很棒
是基爾特 和 舒伯特的音樂

別看我太過動
我很喜歡古典音樂的=ˇ=


楊老師的課 在寫作方面真的是受益匪淺 
他重視從周圍的氣氛去描寫一個人的感受
就像是拍電影一樣
整個很c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