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02:08:01藍色光點

沉默的天空

前天回台北 在回來的路上才打電話回家跟家人報備說我要回來了
電話中 一直被老媽責怪說 怎麼都不打電話回來
說我在軍中沒事也是可以打電話回家 不要都不打

我知道爸媽的關心 就算沒事也只是想想聽聽他們兒子的聲音
而不是 我總是消失的無聲無息 在雄雄的出現
老媽一直很擔心我 說我這一年來變得不再跟以前一樣會在家裡搞笑 會無俚頭的跟他們講一些五四三的東西

其實 我也知道我變的越來越沉默
雖然跟朋友出去時 我還是會讓自己一直碎碎念 跟著大家笑
但是還是很清楚的明白 我仍把自己心鎖起來

當兵的這一個多月裡
我最常做的仰望天空發呆
看著白雲發呆 看著藍天發呆 看的太陽的軌跡發呆
我一直想讓自己的心變的跟天空一樣 只有藍天 白雲 和風


回家了 在台北發呆一個多小時後 還是回家了
一進家門 看到好久不見的外公 感到有點驚喜
但是看到外公在鄉下田裡跌倒掉進水溝裡滿身的傷痕 感到好心疼
印象中 外公的關心不會特別明顯 總是默默的陪伴

我能感覺到家人的關心 只是我不會去表達
從小 我就只會用嘻皮怒笑來表達我的情感
我不擅長 直接把我的感情表現出來
我只會 用搞笑帶過
除了在網誌上用文字 才會真實的呈現

所以 每一次我跟我的家人或是同學朋友說 我是一個安靜靦腆的人時
我通常都會直接聽到 一個[屁]反應
交情好 還可以外加一個中指送我
呵呵…或是這就是我一直感覺我都26歲 但是我還是一個小孩子
因為 只有小孩才會不擅長表達感情


希望 一年後
我可以讓我心情變得很天空


默默
筆95.08.28晚09時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