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4 12:47:49 阿琴

我不想當宛聆的媽媽

早上你帶小孩去圖書館,回來的路上你一再提醒宛聆要把綁頭髮的東西拿下來,她沒有,所以,一進門就先罵了她一頓,然後,在煮菜的我就被你的颱風尾掃到‥‥你說,要倒垃圾了嗎?我說,還沒,等我要倒的時候會跟你說,你不要每次都一直問‥‥你說,問一下也不行哦!然後就上樓了,午飯也沒跟我們一起吃,我到樓上時跟你說苦瓜很好吃耶!你馬上轉身下樓去‥‥

其實,我覺得小事,沒必要記著,過了就算了,但,我比較氣的事,宛聆幾乎每天惹你生氣,有時你會對我出氣,因為我懂,所以很多時候我不想跟你計較,但,累積久了,我又覺得,一、關我屁事,二、這樣讓我更討厭宛聆了‥‥

如果結婚前我知道宛聆是這種個性的小孩,我不會選擇走這一遭,我不想當她媽媽,很‥不‥想‥

婚姻是我自己選擇的,成熟的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我不能後悔,但我期許自己,一定要努力唸書考上國考,最好能分配到中部以外的縣市,至少,一星期面對宛聆七天的不悅可以只剩二天,等她長大了,或許會不那麼讓人討厭,或許外出讀書了,不住在一起磨擦自然就會減少。

我想說,宛聆的問題主要是來自教育,她是阿媽帶大的小孩,受阿媽的影響很多,自以為聰明、講話大聲、沒有氣質‥‥

上一篇:想要

下一篇:大年初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