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2 10:36:59momo

手和腳

 
談到手和腳
你會聯想到什麼?
人和人打招呼
第一個用到的就可能是手
即便是陌生人也會熱烈地握手寒暄
彷拂這樣多遠的距離也可瞬間縮短為咫尺

然而對喜歡的人有時手卻是不可觸及之遙
你心底多麼鐘情一個人
而他的小手卻老似天上長了線的風箏
看得到也摸不著
於是你心裡盤算著
什麼時候可以伺機”不小心”地碰到他
哪怕只是輕輕地 不經意似地擦過他的

而腳的意義則更深了
我跟你不熟你還真不太有機會仔細端詳我的腳
除非你是足科醫師而我又剛好去覆診
或我剛好蹬上一雙露趾跟鞋而你又在我週圍


怎樣才能稱之為美麗的手或腳呢?
所謂事必躬親
所謂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我認為手足重繭謂之最美

古有云﹕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所以能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試想佈滿重繭的手和腳
曾歷經了何等的辛勞?
過人的試煉自然造就了非凡的氣度
多重的挫折必然蘊釀了不撓的毅力
能夠臨危不亂 處變不驚
這都是有為之人的首要條件

若你正逢生命中的瓶頸或低潮
請不要氣餒
孰不知這些個磨難不是為了塑造你而必經的過程
若是把眼光只跼限在一個小框框裡自怨自艾
又要怎麼突破現狀
又是如何浪費了已經走過的心路歷程呢?


如何才是手和腳最舒適的狀態呢?
除了是放牛吃草肆意伸展
不外是天寒加件手套
出門套雙鞋

女人選鞋的標準年年在變
年輕的時候選的皆是華麗花俏的樣式
想盡辦法用高跟鞋或恨天高墊著
就是要襯得自己修長些
即使是不好穿
也覺得自己可以忍耐
直到有天穿到拇指外翻或起水泡了才體會到
原來鞋子最重要的功能只是陪妳走路而已
而走路是要往前走
而不是停留在原地的

選擇婚姻或感情對象就像找鞋一樣
到了一個年紀以後
選鞋的標準已有了一定的領悟
這個時候你就會找一雙很舒適的
會保護妳的腳的
陪著妳一起往前走的
而不是增加自己外在的高度
因為妳已然經過了人事的歷煉與圓融
除了接受自己原本的高度外
不需要靠鞋子來墊高自己了

華麗的背後不代表真正的擁有
平凡的真實幸福有時才是安全感的源頭

加油! 互勉之
不要讓愛你的人擔心噢~ p(^ - ^)q


*此為momo由自己的手腳照天馬行空的即興之作

下一篇:kisses in the wind

☆ 薄荷拿鐵╭☆ 2008-01-07 12:58:45

雖然 我還不知道真正的幸福在哪裡
但是 我很喜歡  
看見照片中的妳的笑容

那會讓我感到一些些  微甜

momo 2007-03-08 23:29:37

看倌沒有認真偶~~ 是寫:
*此為momo由&quot自己的手腳照&quot天馬行空的即興之作
而不是&quot自己照的手腳&quot 啦~~ (^ - ~)

陌生人 2007-02-19 22:06:02

用鼻子按快門~好厲害的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