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23:28:37momo

通往幸福的三不政策

 

 


 


我們的故事

             詞曲:戴佩妮
             編曲:黃中岳
             演唱:戴佩妮
             
             窗外吹來的一陣冷風
             故意擾亂了你的髮絲
             你緩緩撥弄那白頭髮的姿勢
             像不耐煩的小孩子
             你坐在我送的搖椅上搖
             是盪鞦韆的另種方式
             我模仿你那碎碎念念的樣子
             我是你的小孩子
             我承認我喜歡
             你唱的那首老調子
             所以我小聲的跟著你哼
             那我老的時候才會記得
             聊一聊我們曾經做的傻事
             醒來以後是不是就有解釋
             原來承諾兩個字
             累人一輩子
             也輕易讓人勾勾手指
             聊一聊我們曾經錯過的事
             是否在失去以後才有價值
             原來夢想的種子
             要用一輩子的執著
             來等待它的果實
             聊一聊我們各自那段往事
             多年以後是不是還有堅持
             原來愛情這回事
             煩心一輩子
             幸福讓人欲言又止
             聊一聊我們未來那些日子
             是否在天亮以後不再迷失
             原來活著的樣子
             是坦然的過一輩子
             過程只是讓你更懂事
 
 
 
 
 
 
 
 
 
 
 
 
 


 
日前參加第2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
初試啼聲即雙MV入圍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導演獎的戴佩妮引起了我的注意 ..
老實說以往聽大家稱她才女時都沒什麼特別感覺﹐
但自此之後細細品味她以往的作品﹐
還真是令人驚艷地層層發掘其耐人尋味的意境在內。
其中包括自己創作的歌詞﹐以及愛攝影的她後來開始嘗試執導自己及其他歌手的MV﹐
皆不難發覺戴佩妮的細膩之處以及表達拿捏的絕佳精準度。
 
攝影和電影原就有許多異曲同工之處﹔
平面構圖﹐淺景深景﹐明亮暗沉﹐靜止移動﹐清銳模糊…
凝結的那一瞬間即以無聲表達了有聲的許多可能…
更複雜地是電影結合了更全面地3D取景拉鏡帶動﹐
 
真是﹐太有趣了…
 
在這第2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當中﹐深深地感受到這個不景氣而盜版猖獗的年代
有限的資源﹐惡劣的風氣下﹐這些音樂人依舊為著自己的夢想
努力地﹐用力地奮戰打拼著
他們真的很愛音樂!
我欣賞這些人的勇敢!
更欣賞他們為自己真心所愛而燃燒的 熱情 與 堅持!
看著 聽著他們眼裡和語調胸腔滿溢的光熱
我真的﹐真的﹐好感動…
 
 
 
 
 

 
 
             詞曲:江蕙
             演唱:江蕙
             導演:戴佩妮

             我欲甲你攬牢牢 因為驚你半暝啊爬起來哭
             甲你攬塊心肝頭 乎你對人生袂擱茫渺渺

             我欲甲你攬牢牢 不免驚驚 驚見笑
             世事乎人 想袂曉 需要一個肩甲頭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我陪你唱同調
             分擔你的憂 你的愁甲你的哭 哭完心事著無了了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你袂驚袂擱號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陪你渡難關

             我欲甲你攬牢牢 不免驚驚 驚見笑
             世事乎人 想袂曉 你 需要一個肩甲頭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我陪你唱同調
             分擔你的憂 你的愁甲你的哭 哭完心事著無了了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你袂驚袂擱號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陪你渡難關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甲你攬緊緊
 
 
 

蒐集了這些動聽耐看的歌曲與您分享﹐是否也引起您的共鳴呢?

張忠謀曾發表文章說過要通往幸福的三不政策

不急著結婚﹐不怕付出﹐不要放棄。

一起為幸福繼續堅持吧! p(^ _ ^)q 加油加油! p(^ 0 ^)/

 

上一篇:2009琉璃工房展

下一篇:BELLAVITA

小路 2009-10-24 14:22:56

momo這張照片拍得好漂亮唷~
也謝謝妳分享這麼多歌曲.

奇怪~可能是歌路得關係.
我對戴佩妮.蔡健雅的歌都沒有去鑽研.

對了.我是要問你如何把youtube鉗入文章中.快告訴我喔~

Ray 2009-08-22 09:27:21

參加了金曲盛會,嚇了我一跳,MOMO,妳真是驚奇多多。
戴佩妮的歌,很棒。總是使人一再品嚐回味。
看見妳有精神的樣子,也很開心。
分享給妳,我最喜歡的女歌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IxeYGCsPc4&NR=1

Momo~ 2009-08-17 17:08:41

妳好美阿!
這些歌我最喜歡的就屬戴佩妮的~

謝謝分享!
ps.
我的機車包是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