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01:08:43momo

Who, Wins the Lottery?


德國老人中獎不知怎麼花 拒領

德國一個老先生中了價值一億兩千多萬台幣的獎,
但是他說他不知道該怎麼花,所以拒領。
這位七十歲的老先生說,他從年輕就開始買獎券。
買了幾十年,已經買成了習慣了。
年輕的時候,沒中過大獎,沒辦法孝順父母,也沒能讓妻子奢侈一下。
現在他中了大獎,但是父母雙亡,妻子過世,膝下又沒有一男半女,
領了獎回去也不知道該怎麼花,乾脆不領了。
不過,德國樂透公司說,獎金不領走,他們沒辦法結案,
所以會勸老先生把獎金領走,捐給慈善機構。
本則新聞由中廣新聞網提供 2007/09/18


看到這樣的新聞有許多感觸﹐台灣人社會亂象叢生
M型社會的現象裡一般百姓已經覺得自己努力得不到期望值
不敷使用的結果 開始”自立自強” 猛做投機取巧的發財夢
於是詐騙集團的出現 積蓄一生換來的悲傷悔恨誰來承擔

年已七旬德國老先生的話讓人晞噓
買樂透其實是已經幾十年養成的習慣
年輕時來不及有能力孝順父母
同起伏一生美麗哀愁的髮妻也沒能奢侈過
伴隨一生的人都已不在
沒有期待的狀態卻來了張無親人能分享的中獎彩卷
或許是這份遺憾
讓我們無心獨享

已過去的我們無法改變
但若能將這份遺憾
做為讓已故親人也會感到驕傲的未來延續
是否更有意義呢﹖


相信很多人都彼此問過個老掉牙的問題︰
如果我中了頭獎﹐會做什麼?!

momo我本身並沒有買彩卷的習慣
但若被問到此類問題
個人的答案落落長不怕你笑偶~ :p
一定要先將原始的一半存起來做好投資理財規劃
投資又分為好幾部份﹐ 例如 全球房地產、基金、股票、定存、保險…
財能生財﹐靈活運用﹐也才能不斷豐富衍生更多至剩下那另一半的部份偶~

至於另外的一半當中﹐再分1/3﹐
也就是總數的1/6讓現在的家人有更優質的生活﹐包括旅遊充電
1/6 學習、成長、備用
1/6 成立一個基金會﹐逐步實現我的理想︰
包括幫助許多清寒家庭的小孩完成學業 (此舉可以減少許多未來的社會問題) 、教育及醫學研究基金 (此外我上過一套令我受益良多的課程﹐能讓人正面積極思考﹐能由潛意識影響行為及結果﹔希望能推薦編入國民教育裡﹐改變思想狹隘封閉的國人﹐進而影響整個社會﹐甚至世界)、發展設計類獎學金 (這個環境需要進步與帶動)、獨居老人 (其實我也害怕自己到老還是一個人:p )、植物人、還有捐贈救護車以及復康巴士





真的想讓全世界都幸福和平的傻氣momo寫於超級強颱之夜.(^ - ^).

p.s. 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偶~﹗
當我們不論面臨任何事
永遠看得見那個 [ 可能性 ] ﹐
並永遠看 [ 我們還可以做什麼? 還有呢? ] ﹐
且同時真正 [ 化為行動 ] 全力以赴的時候﹐
我們就一定成功了﹗ d(^ - ^)b

願我們人生處處是樂透的贏家偶~﹗(^ 0 ^)y

p.s. 圖為朋友偶然拍到的一張照片
路邊一輛破了座墊的摩托車
由於潮濕下雨
居然冒出了一株長得很好的小草!
生命的韌性的確令人驚奇~
你說是嗎? ^_^

judy 2007-12-26 10:56:34

看了momo中獎後的計劃,非要祝momo早日中獎不可!

我是連買彩券都懶得買,因為總認為不會有這麼好的事輪到我!

小路 2007-10-17 13:29:40

我不為&quot假設的問題&quot做答.
等我中大獎了再跟你說.
(照片拍得好.色調很有意境)

版主回應
謝謝小路 (^ - ^) 照片是我的朋友 葉拍的偶

也祝小路趕快中大獎才能趕快跟我說偶~
2007-10-23 18:16:34
菲菲 2007-10-17 01:28:07

有想就有!??
但真的沒想過呢!
雖然我不富有...

版主回應
哈哈
可愛的菲菲~~ ((^ v ^))
聰明的你會用&quot富有&quot這個詞就對了 ^ ^
這篇文章最主要表達的
跟有沒有錢﹐其實沒關
但是富不富有﹐才是關鍵偶~

看到菲菲的文
我相信你是一個富有的人偶~ ((^ O ^))b
2007-10-17 03: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