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1 00:59:19tacocity

【兒時記趣】---兵仔市場

我家住左營,左營有個哈囉市場,是典型的兵仔市場。
每天早上四五點、天才矇朦亮,但見左營大路上,十個輪胎的大軍車滿街跑,攈集在哈囉市場採買軍伙。

我父母親早期在該市場擺攤賣布,鄰居則是魚販批發商。
寒暑假時,我常是在眼皮半合半睜的情況下,一大早就被拖去幫忙,先是幫鄰居姊姊賣魚、刮魚鱗,等七點左右阿兵哥走了,才到布攤找父親,與父親一起用早餐。

我對「兵仔市場」的印象,除了東西超便宜、超便宜,阿兵哥到處可見外,
我記得最鮮明的,便是我常會不知趣的問著鄰居姊姊:.
「姊姊,姊姊!為什麼阿兵哥那麼喜歡找妳聊天啊?」
「小孩有耳無嘴,不可亂說話…」鄰家姊姊總是害羞的笑罵著

左營的阿兵哥真的很多很多,假日時滿街都是,到處把美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