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1 01:56:46tacocity

兩點連成一直線

  不用上班後,吃飽閒閒,除了看書、顧店、再來就是尋女兒開心,總愛逗她笑、故意惹她生氣,窮極無聊時,還老愛問她:「好奇妙唷!妳怎麼會來當我女兒的呀?」

  今天我依舊沉溺於逗弄女兒的遊戲中,只是由著與女兒之間的奧妙情緣,也讓我回想起高中時發生的趣事。

  高中有次上數學課,老師認真的在黑板上畫圖說明點、線、面的關係,認真的我當然也跟著在筆記簿上畫著點、線、面與說明。

  可不知怎地,課堂中腦子突然閃出個奇怪的意念:「若兩個點可連成一直線成立,若點代表人,線代表緣分,則芸芸眾生中,任何一個人,藉由緣分的牽引,一定可以找到另一個有緣人,這句話必也成立。」

  於是我趕忙用筆尖在筆記簿上點滿好多好多小點,再用尺隨意的將兩點連成一直線,連著連著,竟像極了天上的星象圖,有趣極了。

  下課後,我高興的拿著我的大發現與同學分享:「妳看妳看,人世間所有的情緣與人際關係,用兩點一直線的原理就可說明白喔!」

  只是同學的反應讓我很洩氣,她們看完我的「情緣星象圖」後,若不是笑岔氣,就是直說我很會幻想,更有甚者勸我大學應該去讀哲學系。

  沒受過邏輯辯證訓練的我,到現在還是堅信「情緣星象圖說」是成立的。由著因緣際會,兩個相隔甚遠的生命體一定會串聯相遇!

上一篇:特洛伊城的木馬

下一篇:寵物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