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1 15:33:42momily

醒思

有人說基督徒給人的印象就是很愛傳福音
不然只會喊:[天國將近]、[神愛世人]等
有朋友曾告訴我說基督徒硬要傳福音給我,很討厭
哇,有這麼不怕被拒絕的弟兄姐妹...
我心裡真是很佩服這位基督徒有這麼大的勇氣

平凡的我,很多缺點,很膽小,會怯懦,遇到事情,我會逃避
例如,找工作,我會害怕,我跨不出去,因為心想自己有一點年紀了,擔心自己的資歷不是對方所想要的;
例如,在工作中,要決定事情,我會怯儒,而且幾乎會令我整天為這件事愁眉苦臉,我擔心承擔不了後果
我真的想太多了,光是這些,就令我裹足不前
但是我的個性又和常內心的我唱反調
我會利用外在的裝扮來掩飾我的膽小,怯懦
我又告訴自己說,[世界上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來說服自己
這就是我
儘管自己已長這麼大的人,卻是膽小如鼠
還好沒有人看出來我是膽小沒用的人,就連我家人也看不出來,這真值得我慶幸啊...
每天背負這樣看似很豐光的外表,卻沒有什麼大作為
朋友或家人問:你為什麼不這樣....為什麼不那樣....
我回答:因為我不喜歡!
熟知,我是害怕......

也許遠方的你會癡笑地說,這有什麼好怕的,或者會對我的缺點不屑一顧

我曾在電話中對我的朋友J 的缺點感到可笑。
J 擁有令人稱羨的工作,事業,可是她的脾氣一直不是她自己能夠控制
所以她很苦惱,我笑她說:唉!你那根本不是什麼問題嘛!
J 很嚴肅地說:[我因為這問題,常和我老公吵架,我真痛苦,我真討厭自己!我想改變,可是我改不了!]
說著說著她哭起來,令我不知所措......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著,
每個人都有缺點,也許旁人認為這些缺點看似沒什麼,然而這些缺點卻是與自己過一輩子,卻深深影響著一生......
我想改變自己,然而我沒有餘力去改變現狀,因為我太膽小,太軟弱了
這事別人都無法來幫我,我真無助啊.......
不知地,我流下淚,
我求神,我不是剛強的人
主啊,我需要被變化的
不是靠我,因為我沒有能力改變自己
主啊!在人生的路上,我很難一個人走,我需要你的同在
請你托主我,不要讓我跌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