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0 19:56:40Molly

930328日記

現在是凌晨1:00,不知總統府前的大家離去了嗎?真的不忍再看,也不勇敢,只能追求小愛~

今天有看到卡通版的「鐘樓怪人」,是因為法國聖母院的關係,所以我將整片看完了,洗完澡,又上樓看電影版的,是古老的片子,片中的場景也應是影城的景吧,不似真實景的壯觀,但也是很真實啦,剛看完DVD的劇情與卡通版的不同,人物設定也不同,結局也不同,DVD版是不美好的結局,可能是卡通要老少咸宜,所以一向是好結局,迪士尼出品的卡通都這樣,才會讓人愛看。
那我只差書本沒看了,有時間找出我那一套文學名著中的「鐘樓怪人」一看究竟,看到底雨果寫的這一部故事如何引人入勝。我得等下個月再看了,不然連著看也會煩。我週四買了「第八號當鋪」結果在半夜2點半左右看完才睡,本來做任何事,都是要一氣呵成的。
我呀,一整天都沒出門,看到「鐘樓怪人」又勾起我去法國的回憶,真的是愛上法國,尤其是巴黎了,除了對咖啡念念不忘之外,對一景一物都是揮之不去,連相關電影也想觀看搜集(黛安娜、鐘樓怪人、紅磨坊),真的是中毒了,難怪去過巴黎的人,似乎都會再去,並喻它為世上最美的城市及最想居住的地方。
唉~可惜聖母院的外觀我沒有照得很多,希望下次再去。

對了,下午也看了學生借我的「蝴蝶效應」,他說看不懂,一開始我覺得也有一點看不懂,但到最後,也能了解劇中主角的心情,雖然利用偶爾發現的時光倒流法,回到過去改變過去,因此逃避困境,最後差點陷入無法挽回及淒慘的地步,但最後因為愛女主角,而刻意於童年即與女主角疏離,最後大家都沒死,只是彼此不相識,或許這樣是最好的結局了。
劇中利用閱讀日記回到過去改變過去,但仍是不好的結局,暗喻人生是如此不可測,也無法任意改變,回憶無用。
但的確是一部難懂的劇啦,問問誰有看,一定要討論討論才行。


別只沉浸在回憶中,要好好認真工作及生活的Mo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