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20:49:52跌倒

× 故宮之大英博物館展 ×



今天考完試就往故宮出發,因為我們要去看"不幸的木乃伊"!其實是因為要做那個歷史報告,但是其實我本來就很想去了,只是因為那個不要臉的老師說票根和照片要算分(40%耶!),讓我去得很心不甘情不願的,把我的心情都破壞了! 

可是我還是看的很高興啦,我還是最喜歡"羅馬帝國的藝術成就"這個主題啦!至於那個不幸的木乃伊,雖然很神秘,可是因為排隊排很久的關係,讓我對她的期待馬上少了一半,而且因為人太多了,所以沒看到"文藝復興與近代歐洲",我本來還對她很期待的說(我的達文西和拉斐爾呀)........唉  

我最喜歡"酒神狄奧尼索斯"和"安提諾烏斯"的雕刻,說實在的安提諾烏斯還蠻帥的呢!  






第一張是羅馬帥哥,安提諾烏斯。




這尊精美的大理石胸像,呈現的是安提諾烏斯(Antinous 110-130)-羅馬皇帝哈德良(Hadrian 76-138)的孌童,一位來自現在土耳其北部卑斯尼亞(Bithynia)的年輕人,他初次引起皇帝的注意,是在哈德良到東方巡遊的時候,安提諾烏斯的優雅和美麗,很快使他成為皇帝的最愛。陪伴皇帝巡遊尼羅河時,他不幸溺斃了。這則浪漫的傳說很快地傳開,說安提諾烏斯是為哈德良皇帝獻出自己的生命。皇帝完全被這個不幸擊跨,宣布安提諾烏斯為神祇,祭祀他的儀式傳至各地,特別是在帝國東部地區。

宮廷藝術家將古典希臘神像和人結合,創作出高度理想化的安提諾烏斯形象。這座胸像頭部略微向左前傾,臉頰光滑而美麗,嘴唇飽滿,他濃密的長髮栩栩如生,佩戴著長春藤花冠,是酒神狄奧尼索斯(Dionysos)的象徵。這尊胸像的頭部,實際上是一座將安提諾烏斯塑造成神的雕像,在十八世紀才被改造成胸像。


這張就是酒神-狄奧尼索斯
這張就是最愛安提諾烏斯的皇帝:哈德良。






我還是愛雕像勝於死人骨頭啊~ (對不起,木乃伊不要詛咒我啊~)
魚 才 天 有 這 2007-04-10 20:17:23

不要傷心

因為你不是狗 (雖然你很適合地獄犬) 所以你不愛骨頭



所以不用怕他詛咒你

版主回應
別講那3個字,因為提到我傷心處了… 2007-04-11 20: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