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7 09:45:41毛利人

STAR WARS:視界

由日本動畫製作公司對於STAR WARS這個大IP所作的發想短片,很有意思。一共有九部,利用瑣碎時間看短片再適合不過了。

1、決鬥

日本古裝劇的畫風,黑白為主色系,但武器或機器部分是彩色的。星際大戰最大特色就是光劍、原力、絕地武士。在這部浪人拯救村民的故事中,就讓我們看到了光劍對打的場面,若將光劍換成武士刀其實也不會違和。短片的重心就是兩名持有光劍的人在水中武打的場面,真的滿有魄力的!

2、塔圖因狂想曲

人物很Q的卡通風格,有樂團、有音樂,然後一起去搖滾吧!嗯哼,歌還挺好聽的。

3、雙胞胎

色彩鮮豔、對比強烈的動畫短片,雙胞胎姐弟的原力對決!也有光劍!很酷炫,但也僅止於此。

4、村莊新娘

面對敵人,是要消極應對?還是積極反抗?不同路線的村民,採取不同方式面對敵人,可是不變的是力量太弱,仍無法改變現狀!還是需要有力量的人,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英雄。他們很幸運,有絕地幫忙,使用原力就把敵人解決。

有原力真好。

5、第九位絕地

風格像火影忍者,講述沒有光劍的絕地,需要鑄劍師利用凱伯水晶製作光劍。然後有絕地獵人偽裝絕地要獵殺絕地。就是這樣的故事!所謂第九位絕地,是指剛被「認證」為絕地的主角卡拉。

6、T0-B1

手塚治蟲風,感覺像在致敬原子小金剛。標題是機器人的編號,會作夢。他要找屬於自己的凱伯水晶製作成光劍,就能成為絕地武士。成為絕地武士就是他的夢想與目標,他有原力!神奇吧!但最讓我驚喜的是他能跟另一名機器人C03合體,變成更強機器人...果然是日本元素的STAR WARS啊!

7、長者

這名長者是“壞人”,不過因為年紀大了,雖實力強,但體力以大不如前,所以...惜敗。很有日本時代劇的風格。

8、羅布與蝴蝶

羅布與蝴蝶是姐妹,但非親姐妹,羅布是養女,來自外星人。蝴蝶與父親因是否投靠帝國而有了路線之爭,雙方論點為「蝴蝶:投靠帝國,家族有保障。父親:投靠沒好處,只會被佔領。」因此造成父女反目,再加上父親將傳家寶劍(光劍)傳給養女,讓蝴蝶更是憤慨,難以接受!直接造成姐妹的反目,兵戎相向...沒結局,一個段落,結束。

9、赤霧

一名絕地投靠帝國公主,公主則是想奪回王位。絕地因篡位者的話語,使他內心掙扎,最終轉投靠篡位者,拜其為師。看完覺得挺無聊的。

每部短片風格都不大相同,算是對STAR WARS給予不同的演繹。有趣,但無法激發我對STAR WARS的興致,反而是「曼達洛人」,重燃以前看STAR WARS時的驚嘆與樂趣。

上一篇:柔美的細胞小將

下一篇:洛基 LO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