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6 20:15:29毛利人

陽光先生

看到很多人推薦「陽光先生」,心裡不好奇是不大可能的,只是礙於背景是朝鮮末期以及韓國日佔時代的故事,我就有點障礙!韓國的古裝劇、近代史劇,我可能吃不進去...這是在我還沒看一系列韓國古裝劇時的心理狀態。不過,在我看完「成為王的男人」之後,好像整個開竅一樣,古裝劇似乎不會成為我看劇的障礙,於是開始嘗試看「陽光先生」第一集。這一看,就一發不可收拾,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雖不會廢寢忘食的一口氣追完,但對我來說,這樣的看劇速度已經是相當快速了!

它的魅力在哪?

完整的故事、主配角的描寫刻劃都很深入,幾乎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很飽滿、插曲與配樂好聽、演員的演繹角色能力頂尖!我實在很難想像是其他人演出這些角色會是怎樣的情景。

全劇一共24集,每集約1小時10分左右,卻不嫌長!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的長度,才能將這個故事面面俱到吧!

我很喜歡男主角崔宥鎮的人設,小時候逃離朝鮮,長大成為美國軍人並因緣際會回到朝鮮。雖然他對朝鮮的存亡沒感覺,回來這片土地最想做的事就是找尋過往的足跡,找恩人、仇人...。但,因為認識了女主角高愛信,漸漸產生變化。他還是不在意朝鮮未來,卻在意高愛信以及他的恩人。為了不讓他們受傷,他只好“選擇”讓朝鮮晚一點滅亡的路。為了她的理想,他選擇退一步,保護她、成全她,即使是一條走向煙花的道路,他也毫不猶豫。

選擇,是這部劇的主旋律。我們可以從劇中的主要人物中看到他們不同的選擇。沒有對與錯,只有承受選擇所帶來的結果。而崔宥鎮的選擇,一直是選擇善的路,沒被仇恨矇蔽。雖似為小愛,實則成就大愛。而這個角色,李秉憲真的是演活他了!

最後一集,高愛信奔跑哭喊崔宥鎮的畫面,真讓人心碎啊!

「陽光先生」應該算是韓劇頂峰作品!在我的韓劇排名上,應該可以與「我的大叔」並列第一,甚至超越。

上一篇:黑色太陽

下一篇:返鄉 HOMET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