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0 09:20:14毛利人

靈魂急轉彎 Soul

皮克斯的創意總讓人看的驚奇且目瞪口呆,這部也是一樣,以他們所理解的死後世界、生命源頭與降生,將想像化為畫面,告訴觀眾他們的觀點,有點像在看老高的影片,只是質感更高!故事性更完整。

只是,我雖然讚嘆,卻無共鳴!特別在結尾的“Happy Ending”,只覺得有這麼好的事嗎?那麼其他的導師為何沒得到相同的待遇呢?

畢竟,故事只告訴我們創作者的觀點,而我對於這樣的觀點與想法,抱持著懷疑態度。沒人知道生命的來源從何而來,我們目前所知道的,都是他人“認為”、“覺得”、“想像”的,而非親身經歷告訴我們的。我們也只能在自己親身經歷後,才知道真相。而這個真相,也只有那時候的“我”、“自己”,才明白!(如果那時還有個人意識的話)

當然,不可否認「靈魂急轉彎」是部傑作!但我與它沒共鳴,沒觸動我的心。

上一篇:甜心殺手

下一篇:天氣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