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2 09:29:23毛利人

機智醫生生活

非常喜歡這部劇,目前正跟老婆一起看第二遍。

這部可貴之處是少了醫院中的「政治」部分,多了醫生與病患、醫生與醫生間、醫生與護理師、醫生與病患家屬間的互動,在這些互動中,有許多小故事就存在這些互動裡。有些故事很感動,有些故事讓我很有共鳴,一集看下來,常常是又笑又哭,這是厲害呀!

當然,本劇最吸引我的還是五人幫的情誼,他們友誼、他們的互動,他們的音樂、他們的樂團,還有他們一起吃飯時嬉鬧的時刻。

有音樂的電影或影集,而且很貼切故事本身的,基本上,在我心中已經打上“好看”的標籤,而不用說五人幫的演員們的演技,甚至那些醫院中的住院醫師、護理師、病患、病患家屬的演員們,仔細觀看,很多都是在其他劇中擔任重要角色。所以,在看他們客串演出時,很少覺得違和,覺得表情或情緒不到位的情況發生。

看第二遍時,看到許多小細節,特別是角色間的互動部分,果然隱藏著一些情感流動在裡頭,讓我在重看時,依然充滿著驚喜!

聽說五六月會有第二季,真期待啊!不知五人幫們各自情感會情歸何處?這是我最大的疑問與好奇,希望新的一季能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