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9 09:46:28毛利人

我的大叔

看似步調緩慢的故事敘述,每個畫面、每句話幾乎都不能錯過,否則那些情緒的堆積與渲染,就會少了一大半。「我的大叔」目前是我看所有韓劇中位居首位的位置!情感細膩又飽滿,似乎灰暗、沒盼望的故事,每一集似乎又有著亮光,等著我們,讓我們一集一集的追下去。

「我的大叔」已看了兩遍。第一遍與重看的感覺有些不一樣,重看對於對白部分更加明瞭,對於情感的因果也更加深刻!當然最重要的男女主角對彼此情感,究竟是哪一種?是否有著喜歡或愛在裡頭呢?

第一遍時,我一直在蒐尋他們互動的蛛絲馬跡,我只能說:「男主角真的太會隱藏感情了!」他真的是表裡合一的人,會自己在心中畫線,拉開距離,不讓自己陷入誘惑深淵,讓旁人說閒話!但,他是真的關心女主角的!因為看到她,就像看到自己!幫助她,也等於幫助自己!讓自己得到救贖。

第二遍時,我覺得他們的情感,就是義氣的存在!就像夫妻,因戀愛而結婚;婚後,戀愛的感覺慢慢轉化成家人的親情與義氣。無論遭遇何事(例如病痛、貧困),都因著“義氣”而相互扶持著。而這義氣就是愛了!真實的愛!真愛。我覺得東勳與至安就是這樣的關係,跳脫戀情,因義氣為對方付出一切!真的非常動容。

結尾的開放式結局,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與希望!「我的大叔」真是傑作啊!

上一篇:金牌救援

下一篇:訓南正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