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9 09:02:51毛利人

浪漫醫生金師傅S1、S2

花了大概一個月拼完兩季的金師傅,整體來說,喜歡第一季勝於第二季,但兩季內容都很棒!

第一季的節奏控制的很好,每當劇情偏向情感或“白色巨塔”內容時,只要我覺得開始有點不耐時,故事忽然又轉向到病患,新case又來!就這樣不停的交錯!讓我非常喜歡!除了第一集讓我稍微“意外”,以為真的偏向“浪漫”劇情,還好當金師傅出場後,一切進入正軌!

至於第二季,人物的刻畫開始比較深入,無論主、配角都變得有血有肉,這是這一季最大優點。而缺點,我最感不耐的部分就是敘事的方式,常常先將之後的劇情先演出來,然後再補述之前發生的情況。這是一種呈現方式,沒什麼好與不好,但若一再的使用,就會讓人麻木也厭煩。不過,整體而言,我仍喜歡第二季,特別是第二季的插曲都很好聽!

若喜歡醫學類的劇集,金師傅真的不能錯過!也因為它,我對追劇有一定的要求,絕不看單純的愛情劇,這會讓我直接棄劇不看!要有專業的項目,例如醫學、職場、推理、犯罪...(當然奇幻類又是另個選項),否則我完全看不下去。

P.S.

因為疫情關係,我也踏入追劇人生,不知是幸?或不幸?但沒好看的新電影推出也是事實,只能繼續加減追劇,打發時間了。

上一篇:好醫生 Good Doctor

下一篇:金科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