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8 10:35:59毛利人

【台南安南區】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原訂計畫:「上午到四草大眾廟坐台江觀光船。」因老媽想再“敲”一次,而臨時取消,且今次看診人數比前一日多,大概等了將近一個小時時間才輪到老媽。敲完後,先到歸仁市場逛逛,然後再到診所對面的鍋燒意麵吃午餐。沒有什麼比吃飯更重要的,填完肚子,才有力氣玩,不是嗎?


今日台南的天氣,又恢復了往昔應有的熱力!考量諸多因素,還是選擇相對較近,且有冷氣可吹的室內行程。「台灣歷史博物館」當仁不讓,成為我們的首選。



正午的太陽非常的炙熱,將車子停好後,便匆匆走往博物館內的主建築。


原本想拍的光電面板牆,也因太過炎熱而放棄!先去室內避暑比較重要。


這裡的確是避暑的好去處!有廁所、有飲水機、有座位,還有許多展覽可看,可以消磨不少的時間。


我們邊走邊看,邊看邊休息,愜意的走馬看花。


台灣歷史博物館非常適合小孩子來參觀,能夠寓教於樂。而大人呢?也能重拾童心,並能從許多的歷史照片或實物重現的歷史建築中,追憶過往。


這個區域,有著以前玩“跳格子”與“偷雞蛋”的圖案。好懷念啊!

對比今日的小孩,全都緊緊盯著手機螢幕滑手機,感覺新的世代失去了好多東西。


2樓的展區,主要是追憶過往...

從歷史中,緬懷過往,瞭解今日台灣是怎麼演變而來的。
 
這樣的街道,偶而來能在一些“老街”中看到!


三輪車,老爸早期賣水果就是用這樣的三輪車在巷弄間叫賣吆喝著...

我曾經陪著老爸一起去賣水果,坐在三輪車上,看著老爸奮力踩著三輪車...

老爸真的是辛苦過來的!若沒有他辛勤工作,我們就沒法得到那麼好的生活與學習環境。

「爸,你好嗎?好想你啊!」

 
戒嚴時期的教室

很熟悉,因曾經歷過。


日式派出所模樣,同樣可在一些小鎮中看到實物。


特展

匆匆來去...


老媽對黃包車有著極大興趣,於是我們又再次坐了一次,而且還利用館內提供的照相機自拍!


因著其他參觀者的告知與邀請,我們坐上了時光列車,隨著列車從現在穿梭到過往...

老媽很興奮、很開心!下車後,仍不停說著:「搭時光列車好好玩...」

開心就好,台灣歷史博物館果然沒來錯啊!


有情湖、牽手橋

逛完室內,我們到館區周遭走走...


這可是需要極大的抗熱勇氣!但我們做到了!

畢竟機會難得,這次不走,下次不知何時才會再來?


若在春秋時節來,走這段步道,肯定很愜意的!可惜目前是炎夏酷暑...


好在步道旁走充足的休憩椅可供休息,讓老媽減輕不少心理與身體的負擔。


希望之丘

走到希望之丘,我們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旅程也結束了...

今日行程並未結束,下個景點還等著我們到來呢?





行旅時間:2019/07/23 午後
文字記錄:2019/07/28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