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20:24:50毛利人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聽說是催淚片,可是當我看完本片,幾乎完全被感動到!為什麼?

可能我的心思放在它的時間交錯上吧!也就是本片對於男女主角的時間設定。然後,邊看邊想著時間所帶給我他們的狀況,於是理智大於感性,這樣怎麼被劇情感動呢?

另外還有個原因,就是電影設定問題。我萬萬沒想到設定是男女主角處於“不同”的時空中,每五年,兩個時空才會交會一次。這...這已經超乎現實了,屬於玄幻部分,很難感同身受。假如它的設定改為在相同時空中,產生不同的時空流向,或許會覺得稍為貼近現實,只是編導可能花很多心力解釋會產生這相反時空流向的原因,這可能會挺麻煩的。所以將背景設定於兩個時空,是相對比較好解釋,畢竟也不用去證明些什麼。

男主角的在複雜感情的表現,也許也是讓我有點出戲的原因。簡單來說,就是演沒到位,讓我覺得假假的。至於女主角,因為長的很可愛,可能讓我忘卻關於“演技”這件事。

對照「你的名字」,就像我剛才所說的,「你的名字」是在相同時空中產生的交錯現象,感覺上比較貼近現實,所以,它所述說的故事,會打動我的心。「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是兩個平行時空,應該算是不同次元的“人”因時間交錯而有了交集...好遙遠,很難想像。而且會不會有另一個“我”在不同次元,只是時間流向跟這裡不一樣?

不過,看本片的過程很舒服,不會有壓力,輕鬆又可稍微動腦一下,滿值得推薦的。

上一篇:忐忑

下一篇:超市夜未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