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 20:46:40毛利人

女人香


活在黑暗中、活在沒有盼望的生活裡,世界的一切都如糞土,只想解脫,只想趁早脫離這讓人痛苦的世界。

人常因著一個結,愈結愈深、愈結愈難解,常不自覺得陷入自怨自艾裡,然後墜入至憂鬱的深谷底,無法脫身。相信沒有人討厭“希望”、沒有人會討厭“快樂”,可是要怎麼有希望又有快樂呢?也許就像片中查理對中校所說的:「你會跳探戈、你開法拉利很帥!」就是這麼簡單的理由,但往往我們卻忽略了他們。

從「女人香」中,我看到正直的人,終會讓人感佩!不論這正直是有智慧又或是迂腐的。
從「女人香」中,我看到心境變化的人,在看待相同的人事物,會有著不一樣的觀感。
從「女人香」中,我看到了退伍軍人的苦,特別是打過戰的、受過苦、受過委屈的,當他們回歸社會,往往無法適應社會,進而成為社會的邊緣人。
從「女人香」中,我看到同儕的壓力與話語的力量。
從「女人香」中,我看到傾聽勝於雄辯!行動勝於言語。

故事末了,中校逗弄他的姪孫子、孫女,並與他們玩耍時,我想,中校終於找到幸福了。

上一篇:樂高玩電影

下一篇:終極追殺令 LE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