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0 17:55:31毛利人

出走 ─ 不久


「我知道他愛我,他只是不快樂。」

「人會想保護的就是自己的家,竭盡所能,保護到最後一刻。」


「冒險」的續篇,故事重點轉向茱麗葉未婚生了孩子後,帶著小孩回到東岸的家鄉探望她的父母。在短暫拜訪的日子中,她發現她的家不再是她從前的家,從前在這個家的人生都已逝去。

看了這篇故事,特別有感觸...

家中有病人,照顧他(她)特別辛苦,無論是在身體或心理,都是種折磨。看著至親的目前生病景況,過往的種種似已遠離,留下的只有回憶。

「我知道他愛我,他只是不快樂。」

想到母親照顧父親的辛勞,想到她在我向我叨叨念著她的辛勞、疲憊、痛苦,我無言以對,不知該說什麼,只能沉默。我的遺憾是我對他們的無助,只能盡其所能做自己能做的,然後,將各樣負面思緒隔離,不去想它,否則真的很難開心起來。

「人會想保護的就是自己的家,竭盡所能,保護到最後一刻。」

這是我的信念,我也抱持這樣的信念做著。偶而母親的負面話語刺痛我心時,若不是心中有這樣的信念,也許我早就嗆出聲,大聲嚴厲質問她...我選擇沉默、隱忍,因我知母親的辛苦,因我知母親是在發洩情緒,否則她也會撐不下去。

茱麗葉後悔當年沒保護到母親,沒貼心的回應母親對她的愛,仍率性轉身過去,自顧自的做家事,像是沒聽到一樣。

我不想後悔、不想遺憾,特別對於此時此時刻的爸媽,得放下自我,多做、少說、少想,竭盡所能,保護他們到最後一刻。

上一篇:出走 ─ 冒險

下一篇:出走 ─ 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