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 21:46:57毛利人

學貸,解憂?


我不是富爸爸,能做的有限。曾經承諾的,卻被現實拖垮而食言。也許是我太天真,讓我以為我有能力負擔一切;也許是我認清事實,使我選擇了實際、但殘忍的選項。

我的心,有因此而輕省了嗎?

女兒即將邁入大學階段,她念的是私立大學,選擇的科系是最花錢的建築系。她可以有其它選擇,可以有獎學金、拿公立學雜費的學校,可是她寧追逐夢想,選擇她的志趣。

我們不願阻擋她逐夢!儘管我們知道那是一條艱辛的道路,是個投資報酬率相對低廉的路,可是,我們依然未反對她!我們成全她!我們祝福她!但,我們的心,我們夫妻的心,卻是沉重萬分。

我們面對的是現實,錢的問題。明年兒子也上大學,到時的負擔,是雙倍的!我們能承擔得起嗎?

曾經的承諾,不讓他們學貸,被迫做了調整。我們得為自己想想,為我們的將來,我們的健康,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小確幸。

就讓他們學貸吧!

投資自己,對自己負責,為自己的選擇打拼!

我的心,的確輕省不少。

或許,這個選擇,這個調整,才是真正的正軌,才是正確的道路。相對合理,沒有偏斜、沒有失衡;沒有過度付出,沒有過度得著;選擇與承擔、逐夢與代價,可以從現在開始學習與感受。

是她,我們的女兒,她該學習、該承擔。
不是我們,承受一切。

是該放手了!讓他們展翅高飛了!

上一篇:逛街的續航力

下一篇:44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