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9 13:13:38毛利人

【桃園大園】竹圍漁港



前往竹圍漁港的過程有點曲折,按原本的導航規畫,往「海灣星空」的那條路走,那條路的路況不是頂好,有點窄,到最後連會車都很困難,就在只剩3K多時,對向一輛車過來,“無法會車”,對車司機搖下窗來揮手,意思似乎是「沒路!?」(我的解讀),只好由我慢慢倒車,倒車到調頭折返。倒的過程一肚子火,但又能如何呢?之後,改走另一條路線,由大路行走(早該如此),來來去去,大概開了10K,心裡又覺得嘔!

不管如何,至少平安抵達「竹圍漁港」。



我們在直銷中心,只是快閃,對中心內的攤販一點興趣都沒有。



倒是我去停車時,老媽先跑到魚市買魚。



她買了四十多條的肉魚,下手真快!但也因此花了不少時間等待老媽採買好。


在等待的過程裡,我稍微在竹圍漁港繞了一下,初步印象...與預期中有落差。

它應該不算「觀光漁港」,我個人這麼覺得。



雖然它也有各漁港幾乎都有的“觀汐橋”...

但,這算是特色嗎?



竹圍給我的感覺就是傳統漁港,仍有在“捕魚”的真正漁港,跟一些偽漁港,有著明顯的不同。



位於桃園最北端的漁港,曾經對它充滿著想像...

有夢最美。



正在進行中的港區清泥作業。



真沒想到這裡是我駐足最久的地方...



不知什麼原因,心情忽然盪到谷底,差點連每回出想都要拍一張「拍立得」當作紀念的這個“程序”,差點都不想做了!幸好即時將心情拉回來,重新整理思緒,才讓「遺憾」不致發生。

怪了,為什麼情緒那麼容易因小事而波動呢?是不是氣候因素也是原因之一呢?

不曉得,我只知道:「千萬不要忘記初衷!千萬不要忘!」





行旅時間:2016/11/07 午後
文字記錄:2016/11/08 
行旅時間:2016/11/07 下午
文字記錄:2016/11/09 正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