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8 09:12:05毛利人

與森林共舞

一開始以為是動畫片,後發現有真人在演,看著看著,又發覺片中的森林動物全都電腦合成,真正的“人”主演的,只有主人翁毛克利而已。哇~啊~真厲害呀!現在的科技擬真程度已經那麼接近真實啦!

本片主要講的是毛克利的「自我認同」。他覺得他是狼,是狼群的一份子,歸屬於森林,可是實際上,他的天生“技藝”,又不是森林動物會有的,而是人。結果,森林的動物們對他懷著異樣眼光,而他則被迫離開他的家...森林。在大熊的“提攜”下,毛克利找到他的自我價值,同時也因一連串的衝撞過程,森林接納了他,他再次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寫了以上落落長的文字,說真的,看片若看到這樣,也挺累人的。以單純的心來看,不是更好嗎?

我喜歡幾個橋段,例如:大熊“騙”毛克利,請他幫忙取蜂蜜。很有意思,起初的心是利用,但對毛克利來說,卻是被肯定自己能力與價值。至於大熊,則因與毛克利相處,更知道這個人,他的柔軟心。另外一個橋段就是紅毛猩猩,當他自我介紹並威脅毛克利幫他做事時,背景音樂反而是“詼諧”、“輕鬆”的,而紅毛猩猩說著說著,變成唱的...有點Jass,有點復古,我很喜歡。

「與森林共舞」故事雖然簡單,可是從中卻能找到許多看片的樂趣,我覺得這樣就夠了!畢竟看片,主要就是為了娛樂、為了放鬆心情嘛!不是嗎?若事事都要說教、要言之有物,套句村上春樹所說的:「肩膀會覺得很痠...」

上一篇:世界之庭

下一篇:飛躍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