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7 20:50:34毛利人

似真非真 似假非假

"似真非真 似假非假"

這樣的世界不知是怎樣?

看完"美麗境界"之後,其實有很多感觸!不過,我現在再仔細回想一下劇情,嘗
試著將自己當做是約翰奈許,以他的觀點看這個世界,究竟是真實還是虛幻
呢?

在別人眼中,他看到的一切是妄想在他眼裡確是事實,只是別人沒看到罷了!!
那他眼裡的世界,就真的如常人一般只是妄想嗎?

如果,我是他,當我發現我所看到的世界,竟然和其他人不一樣,尤其是這些事
從來都沒發生,我也會像他一樣,吃驚!震撼!害怕!恐懼!!"為什麼不是呢?" "他
們是那麼栩栩如生,為什麼妳們都沒看到呢?"

奈許博士靠藥物將妄想清除,這是自然的嗎?靠藥物!!!

後來,他不想再依賴藥物,因為那會使他無法專心思考,影響他的生活,他接受
他"有病"這個事實!他不再和別人看不到的人說話,就這樣......

只是,奈許的世界依然有那些人,對他來說,他們真的只是一個虛幻的人嗎?有
一幕他對著小女孩告別,充滿著感情對話,對他來說,他們的存在,其實是個真
實,只不過因為其他人看不到,所以他只好選擇"不和他們說話",這個逃避的
方法,當然啦!他無從選擇!因為這就是這個問題的解答方式,他想在這個世界
生存,他就必須如此!!

有時候,想想所謂正常人的世界,真的就是真實嗎?

什麼是正常?什麼是虛幻?

這世界訂立太多的準則規範著我們,我們也為這個世界制定許多道路指引我
們去行走,這樣的世界,是所謂的正常?真實嗎?

他的腦生病!?是他的病了?還是我們的病了?

我們似乎太慣於以"本來就是這樣"這樣想法去看待事情了!!

以上是我看這部"美麗境界"後的另類感想!!

很棒的一部電影!!建議大家去看!!保證不會失望的!!呵呵!!

(2002-10-11 16:27發表於線上桃花源)


上一篇:午夜的街道

下一篇:這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