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08:17:47毛利人

制約

到底制約是什麼意思?其實我也不大清楚!但我仍然覺得"制約"二字最適合
表達我那種矛盾心態!

或許我真的很想毫無顧忌的按照自己的想的去做,可是總是有看不到的繩索
在牽絆著我!它容許我在它設定的範圍內自由自在,無任何負擔的快樂遊玩,
可是,一旦跨越它,一切情況就有了改變!

煩躁,不安,焦慮及擔心!就在我心中接踵而至!

這樣的制約,這樣的感覺,究竟是誰給的呢?
事實上,我不喜歡那樣的感覺,我覺得心裡會很難受,很不舒服!而此時此刻正
在寫扎記的我,同樣遭受到制約的侵擾.讓我很煩悶!

有時後,我會這麼想:如果我是一個人!只有我一個人!我會不會還會這樣呢?

制約當然不只這樣,但在所有制約裡頭,我最討厭,也最無法改變的就是剛剛
所說得那種感覺,好無奈!

我好想掙脫它,但似乎沒辦法做到,或許因為本身是一名充滿矛盾的人,所以
制約才能滋生在我心頭!

好煩!!好煩!!好無奈啊!!

(2002-09-10 07:32發表於線上桃花源)

上一篇:自由 束縛

下一篇:耐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