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 10:54:31毛利人

認識一個人...

最近看了一本有關德川家康的評論書籍,看了幾頁就覺得
有些看不下去,原因很簡單,德川家康真的有那麼好嗎?如
此而已!雖然我很欣賞德川家康,但我不相信他是完美無
缺的!看了這本書之後,我根本不覺得他是一個人,一個正
常的人!

我們在認識一個人時,不也是這樣嗎?一開始也許只認識他
其中一個面貌,也許只是表面的,也許是好的一面,也許是
壞的一面,但不管如何,這都不算認識他!所以也就不能輕
易得去評斷他!

不過,當我們真的認識一個人,真的認清一個人之後,又該
如何呢?或者應該這麼說:我們會怎麼想呢?

"喔!!原來這才是最真實的他啊!"

"我對他終於有更深入的了解!"

"這麼差!好爛喔!原來他欺騙我!"

"我想包容他的一切,不論是好的或壞的!"

"我們分手吧!"

請問你們會怎麼想呢?

不過話要說回來,認識一個人有那麼容易嗎?一般人在與人
相處時,都儘量將優點擺出,缺點隱藏,想要完全的了解他,
認識他,談何容易!除非彼此都是真誠待人,但這樣的人這
是上還有幾個呢?

所以想要認識一個人真的很難很難!

(2002-08-19 08:22發表於線上桃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