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4 10:00:57毛利人

死亡筆記本

很早以前就曾耳聞死亡筆記本的大名,似乎是話題性非常高的一本漫畫,但,我始終都不曾看過,直到最近才有機會欣賞死亡筆記本的卡通,的確,它真的是一部非常不一樣的少年漫畫。

我不想談漫畫(或卡通)的內容,我只想寫寫我看了之後的感覺...

老實講,我並不建議年紀太小的人去看這部卡通或漫畫,劇情複雜是原因之一,主角的價值觀扭曲是最大的因素!最初的正義,與之後的「正義」已經有明顯的落差!若說:「制裁有罪之人為正義」的前提下,主角夜神月後來的爲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濫殺「無罪」之人就已經非正義的行為。卡通我並沒有看完,可是愈看心理愈不舒服,我覺得自己好像正在目擊一個犯罪之人的心理與殺人實況,甚至到了最後夜神月怕死的模樣更令人作嘔。夜神月真是個怕死之人嗎?他難道不曉得他做這些事情可能會面臨的局面嗎?怕死是人性,但,以他而言,應不致如此不堪吧!

話題有點扯遠了!

死亡筆記本雖是個兼具心理、推理、鬥智的漫畫卡通,劇情緊湊好看,但,我並不會推薦它!一個人格被扭曲的人看了對身心無益,只是徒增腦袋瓜的負擔罷了!我忽然覺得夜神月其實比死神更像死神,無論是它的心理或是行為。

扭曲的價值觀、扭曲的人格、孤寂的生活...突然間擁有掌握全人類生殺大權的能力,放大自己、膨脹自己,以為自己能成為這個世界的主宰、新造的神,結果,人類終究是人類,永遠不可能成為神,人是有限的,神是無限的。夜神月妄想成為神的貪婪、驕傲之心促成它最終的悲慘結局。


上一篇:病態的社會

下一篇:放縱衝動

死亡筆記好康分享拉 2007-06-15 14:27:04

98PLAY這邊有再送死亡筆記本的週邊商品喔
加入會員去寫一些回答 有機會可以拿了

http://www.98play.com.tw//Event/Event_20070608_death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