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4 20:03:53毛利人

40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什麼益處呢? -- 路加福音九:25

過去,我總覺得40歳是人生一個重要關卡,在事業上,若沒有什麼突出表現,可能就要面臨被資遣的命運,"失業"是個大問題!"轉換跑道"是個大問題!缺少了固定收入,家計就有了負擔,許多固定的開銷一樣也少不了,但,即便能預期這樣的危機,我也沒想過該怎麼辦,我是那種很容易知足的人,沒什麼野心,現在沒事就好了,以後就再說!

現在,我還是覺得40歳是一個重要關卡,不在於事業,而是在於健康.很多人在40歳以前拼命的為事業打拼,賺錢為第一優先,不斷的消耗自己的身體,犧牲自己的健康,總是認為運動是一種奢侈,休息是一種浪費,所以,看看早上運動的人,年輕人少之又少,可是一旦被迫強制休息的時候,就是健康亮起紅燈的時候,通常時間點在40歲左右,以肝的問題佔絕大多數.

為什麼是肝呢?

熬夜!吃外食!不注重飲食健康...更遑論有抽煙喝酒習慣的人了!

以前不覺得怎麼樣,一來年輕,二來覺得不可能是我,可是每一個得病的人不也覺得不可能是我嗎?自欺欺人!趁年輕的時候,注意身體健康,多運動還是最重要的!它並不會影響自己的生活品質,佔用多少時間,更何況不為自己想也得為愛你的家人著想!

不惑之年,想想還真是危機之年,真能如孔老夫子所言"不惑"嗎?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什麼益處呢?"這段聖經話語在我心裡產生了極大的共鳴!

人若沒有了健康,再多的錢財,再幸福的家庭,都會一夕之間化為烏有的.

上一篇:大X發

下一篇:理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