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5 16:04:52毛利人

新聞憂鬱症

一看到新聞就覺得很煩,尤其是政治方面的新聞。台灣的新聞台偏偏又是以政治新聞為主,一天二十四小時反覆的播放,想不看到都很難。

我不曉得自己這樣算不算逃避「新聞」?

每當我一看到新聞或「聽」到新聞,就很煩,心情變的很不好,可能有太多的新聞事件讓我覺得相當匪夷所思,不可能的事情全都發生了!在我的思維中,認為是「對的」、是「正確的」、應該是真理的,在新聞報導中所呈現出來似乎全都相反。是是而非的觀念充斥著整個政壇、整個社會。我彷彿覺得置身在黑霧之中,看不見光、看不見真理。

這次的選舉,更加深我這種感受。

人民的自省究竟在哪裡?為什麼政客可以不斷的公然玩法?弄法?甚至違法呢?
公理正義究竟在哪呢?在我們的國家能看的到是、非、公理、正義嗎?

我感到很悲觀,我覺得台灣已失去這些東西了!在台灣,只有藍、綠,沒有是、非。只要是自己所支持的人,無論他們做了什麼錯事,都能包容他們、原諒他們,甚至將自己的道德標轉降至最低最低...。

唉!愚蠢!愚蠢的世代、愚蠢的人民、令人作嘔的政客!

日子一樣要過,不想再聽見、再看見新聞了!我只想好好用心、用行動來愛我的家─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