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4 10:12:08仙楂餅公主

多做多錯

很奇怪....
最近怎麼搞的??

為了評鑑, 大家都變了一個樣子
犬其是你,本病房護理長
你明明要大家不要緊張,一切沈著應對
結果現在在護理站大呼小叫的也是你
誰做了什麼事,你都要放大好幾倍來看

老實說,我們底下做事的人
不是沒有帶心來上班
只是,用大腦想也知道
一個幾乎都是新人的病房
除了大夜的,年資加起來超過20年的我們
才會在過了12個小時以上的時候才發現到異常

另外,拿病人報到來說好了
不是我們沒有耐心跟病人解釋洗手流程
而是,一個小時內有5~10個病人湧入
你要我們怎麼一個個平心靜氣的帶他們洗手
還要洗至少3分鐘???

所謂心有餘而力不足我想就在這裡

但這一切我只想說說而己
因為平常你根本不會聽我說
你只是要那些會幫你做事的人就好
誰幫你做事誰就是大紅人
紅到你自動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她升N3
我們其他這幾個是白痴嗎???做到死也沒有人看到
平常犯一點小錯就被你推進18層地獄
其實你跟其他的 護理長也沒什麼二樣
只是,你暗著來而己

最後,我發現你把近2年來報到的新人評值書也給拿出來
上面清清楚楚的寫著哪個輔導員對哪個同事打幾分
我的老天!一向最重視個人隱私的這個醫院
怎麼會為了評鑑,為了你自以為很多東西都有存檔記錄
就這樣拿出來公諸於世??
給評鑑委員看也就算了
但你直接放在病房的某一個地方
然後看到的人再說"原來那個誰誰誰,當初學姐給他那麼低分哦??!""學姐要求也太嚴格了吧?"
請問,如果你是這個學妹,你做何感想?
如果你是那個輔導員學姐,你又怎麼面對學妹和其他人?

雖然我在這裡待了5年,但眼看著一個個年資年紀都比我小的學妹往上升
只有我一個在這裡原地踏步
應該說,沒有往後退就不錯了

但事實上,雖然我在大家面前總是笑笑的說沒有關係
甚至是,我直接了當的跟大家講"我就是能力不好,所以升官沒有我的份"
你以為我不在乎嗎???
你以為我不會難過嗎???
尤其是當我每次聽到誰又是熱門人選的時候
我就會想....你到底要什麼時候才不會用放大鏡來看我的缺點??
原來當初的一個小錯誤,是會讓人黑一輩子

所以,刻板印象重不重要
我現在終於了解

原來我在你面前做錯事,就是沒有翻身的機會
就算我再怎麼能力好或幫你做事,
也只換來一句"討好別人"的評價

算了
多做多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