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4 23:15:45仙楂餅公主

我 不 怕 !!!

今天 是我第三次應徵cabin crew from Qatar airways
之前的二次分別是去年的4月和12月

第一次參加,覺得真的好笑
沒有化妝+自以為得體的打扮
到了現場才知道什麼叫做"正式套裝"

第二次,乖乖的化好妝了
正式服裝也穿上了
只是,不會化妝的我,硬是把自己搞的像如花一樣
沒戴眼鏡的我,就好像沒穿內衣出門般的讓我手足無措
而且,我遲到了
這才是大錯中的大大錯

第三次,我特地起了個大早
頂著一天沒洗的頭(因為這樣才容易綁的很服貼)
乖乖坐在書桌前化好妝
雖然眼睛還是不會化,但我努力的讓它看起來自然一點
至於口紅,好險的早在實習前就準備好

今天特別提早出門
到了會場,8:50
離開始時間還有10分鐘
在大門口就看到超級多和我一樣打扮的人
但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愛待在外面不進去吹冷氣
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先進會場打聽

今天的人數,應該有破1000吧
會場座位大爆滿,連加椅子都還不夠坐
每個人爭奇鬥艷的...好厲害
尤其是眼妝,大家都超會畫的...

如同以往,放了一段qatar 的DVD
介紹這個國家...點點點
來了二個主考官
一個是馬來西亞的,口音很重
另一個是埃及的,口音清楚多了
但還是會有濃濃的中東腔

去年的第一次也是這個埃及人考我
說沒有2句話就說"THANK YOU""BYE"了
這次,我發誓要再挑戰這個主考官
尤其是當我覺得己經準備好的時候


從11:00左右開始繳交個人簡歷及照片到我排隊繳交的時候
時間己經到了15:30
這次鼓起勇氣的跟考官說話
結果,她連看都沒都多看我一眼
問我幾歲,然後就說"THANK YOU/BYE"了
我當下真的覺得很挫敗
我還留在當地,跟她說了一句
"this is the third time to been this open day"
"last year i have ever seen you"
但她還是頭也沒抬的跟我說"ok"

噗...其實整個過程有個小插曲
我在等候開始的時候旁邊坐了一個很可愛的女生
她是第一次參加open day
中間在播放DVD的時候她一直覺得很沒信心
想尿遁跑走
之後才開始跟我聊天講話

她覺得我看起來就是一副會上的臉
而且覺得我怎麼那麼厲害,什麼都聽的懂
(其實不是我厲害)
(如果你同樣的話連續聽了3遍,你也會聽的懂)
之後,連隔壁的都跑來問我之前參加的經驗

怎麼說呢??要面試前,我還在替剛認識的同伴加油
我是第一個出征的,她們也幫我打氣
只是,這次的面試第一關還是沒有機會過
雖然說,之後有很多人覺得那個面試的考官看你第一眼很重要
如果長的很平凡的,大概都沒機會了
所以,這大概也是我連話都還沒說完就被FAIL的原因之一吧!!

我實在是不應該拿自己的臉去跟人家比的
雖然又再度的跌倒,失敗
不過

我不怕!!

我會加油的!!


要是我媽看我努力成這樣,她應該會說
如果唸書有那麼拼就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