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 07:09:06仙楂餅公主

實習開始

昨天(5/7)是我的實習開始日
我們這次是老人護理學實習
所以主要待的地方是老人院及安養中心

我很好運
被分配到位於三芝靠近淺水灣的”雙連安養所”
這裡大概是打破過去我對老人院的迷思
好像覺得安養院都是那種舊舊的暗暗的
什麼都沒有的那種
(照片改天再po)

這裡的無障礙空間做的很棒
還有一邊面山一邊面海的自然景觀
雖然要坐車30分鐘
但我一到這裡,真的!!
就愛上了

沒有老人院的味道 雖然都是老人
這裡的長者平均年齡約88歲
最老的有106歲
比我家爺爺奶奶還大!!?!?

昨天也有遇到一個荷蘭老爺爺
我有點訝異
但是,看到很多老阿公老阿嬤
穿的漂漂亮亮好像要去喝喜酒的打扮
而且一群一群坐在沙發上聊天
我就覺得,這裡對他們而言
才是天堂

今天,開始了我第一次的親蜜接觸
我負責關懷的對象有三個
一個是再生不良性貧血的阿公
一個是不吃東西營養不良,適應障礙的阿嬤
最後一個是會考你”動植物有什麼分別”的生物學阿公

這裡真的不是我在說
上從副主任,下從司機大哥
每個人講話速度都好慢 好像有用遙控器調慢一樣
但是讓人感覺到,真的是有為老人家”設計”的
希望我的快槍嘴,會因此而學會放慢

而且,這邊呀...長者都是high class(中文不會翻)
很多阿嬤是受過日本教育的
所以禮貌啦...說話態度啦...通通都不一樣哦!!!
也不會穿拖鞋出門,打扮的很體面
是沒有看到穿和服的啦!但是戴珍珠項鍊的還是有哦!!
阿公來頭也不小
幾乎都是醫生,律師退休的身分
這令我更好奇...究竟是什麼原因
他們會捨棄家庭而進入安養中心呢???
下回分曉

總之,今天是我的第一次
希望不會被考倒

http://www.sle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