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1 05:06:29候鳥阿默

過度



一直以來
都是個在工作上很自我要求的人

但流連職場多年以來~最常遇到的狀況是

你要是工作能力越強越會自我要求

別人,尤其是主管們,就越會對你投注關切的目光

除了期許你能力能更上層樓之外,也會希望你的功能性更加齊全

於是,除了自己近似強迫症的自我要求之外

他人強加諸在你身上的要求益發嚴苛

錯誤不得犯,業績不得不佳,不可出現任何私人情緒,不可因為不得已的病徵影響他人

假使犯了錯,少不了苦口婆心的主管一陣不顧顏面自尊的當面辱罵

動輒否定你在工作上盡心盡力的表現,消磨得人幾乎失去鬥志

只因為你是...被看重的那個.


但,除卻工作能力強,有企圖心之外,知錯能改,要求的是未來不再犯,而非成為日後反覆被鞭苔的傷疤.

該PLUS的,究竟是不用心工作的人?抑或是把命都拼上了的人呢?

繼十二指腸潰瘍心瓣膜腫大慢性胃炎精神壓力性失眠...再加上輕微胃出血的折騰,我放棄,寧願平庸不再顯現光芒,再也不要輕易拿命來賭了.

我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