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4 03:05:25moki

杜塞道夫一日遊

2009.09.21

星期日 住在另一個城市的Staphany 和她先生要來杜塞道夫玩喔~

雖然我在杜城住了快一年 可是我對杜城的街道還蠻不熟的...

上網查了一些資料規劃了杜城一日遊的行程

再加上Staphany指定的粉紅宮殿和日本拉麵還有好吃的牛排

帶著大家走了一整天 希望沒把客人累壞了才好

行程:

Koenigsalle國王大道→ Altstadt 老街→ 萊茵河畔

→ 日本拉麵 →  本拉特宮殿 (粉紅宮殿) → 好吃牛排gut jaegerhof

 

 

第一站先到Koenigsalle 國王大道  這裡是杜城有名的高級精品街

因為星期日商店都沒營業 所以就走馬看花的走一圈

這條街進駐了許多高級的名牌店 兩旁的停車位也常常可以看到高級車喔~

 

 

  後面是 國王大道旁邊的 海神石雕 Tritonengruppe

 

 

 

  合照~  我有先徵求Staphany的同意才放照片的喔~

 

 第二站 Altstadt 老街

 據說老街裡有超過五百家酒吧 號稱「全世界最長的酒吧」

來到杜塞道夫別忘了點杯Altbier(老啤酒)喔!!!!  不曉得是不是黑啤酒? 顏色很像...

 杜城的舊市政廳

 

 

老城旁的萊茵河

當天剛好有活動 Staphany說可能是配合世界兒童日所辦的活動吧~

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參加  很熱鬧呢!

 

 也有這種大朋友在玩的遊戲

 把裝啤酒用的塑膠箱疊起來再爬上去蠻刺激的  當然防護措施做的很好

 

 唉阿~失敗了!!

 

 

走了兩個小時後要去吃拉麵囉~

第三站 Immermannstraße 這條街有很多的日本餐廳也有日本書局和亞洲超市

到處可以看到日文的招牌 所以又被稱為「日本街」 杜城是全歐最多日本人聚集的城市呢~

  在德國的台灣留學生網站裡 很有人氣的拉麵店 Naniwa

  這間店的門口常常可以看到在排隊的人潮  在日本人圈裡也是很有人氣喔~

  我覺得Naniwa的拉麵 味曾湯頭很鹹~ 吃完後會一直想找水喝   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試試~

 

  我喜歡的拉麵店是 Takumi 匠

  這家用的麵比Naniwa的粗一些  湯頭沒有那麼鹹!!

 

 

吃玩拉麵 在日本街逛了一下後

前往第四站 本拉特宮殿 Schioss Benrath (之前的網誌有介紹過)

本拉特宮殿是作為選帝侯的樂宮和打獵行宮而修建成的

宮殿被公園圍繞 加起來有60公頃  在這裡光散步就花了兩個多小時 

因為晚上要去吃牛排阿~ 要趕快消化一下才行...哈

 

        

 

 

下午5點半左右 開車前往杜城近郊的山丘  要去吃牛排囉~

在台灣人的網頁裡 都稱呼這家牛排為「山上牛排館」

 

 

 Staphany夫婦

 

 

  (42號招牌牛排)    這張照片是之前拍的  看舊網誌請點 

 

 這間最有名的應該是42號的招牌牛排 (600g) 和45號的烤小牛排 (600g)

 我點的是61號的臀肉牛排

 

 他們還有本厚的menu 裡面有各國語言的翻譯喔!!簡體和繁體字的中文,英文和日文....等

 

 

可是中文的和德文的menu 有些 肉的重量標示的不一樣

 像45號 德文的寫600g 中文的寫500g  價錢不變

J先生和 Staphany的老公都點一樣的牛排  結果牛排上桌後J先生的很明顯小一號說 

(我們是點完菜 才跟服務生要中文menu的)

可能他們覺得亞洲人吃不了那麼多吧.... 其實J先生吃的完600g啦~

 

餐後 送Staphany夫婦到車站囉

因為隔天還要上班上課  所以要早點回去休息~ 

 

 

謝謝Staphany捏~ 第一次有朋友來杜城找我呢!!

網路真的很奇妙 和Staphany也是在部落格認識的   大家住在不同的城市沒有見過面

只是常常互相留言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是不會覺得莫生 真的很特別的感覺 

 

 Staphany阿~ 下次再來杜城 我們可以進攻食物  風景區可以略過了

 讓妳們走了一整天 真的是辛苦了!!!!

 最後再來感謝一下 當了一天司機的J先生~ 感謝你陪我們逛一整天捏!!!  

 

 

 

 

 

 

-- 

日本拉麵:

  Naniwa

  Oststr. 55, 40211 Duesseldorf      Tel.  0211-161799 

 

  匠

  Immermannstr. 28, 40210 Duesseldorf    Tel. 0211-1793 308

 

 

  牛排:

  Gut  Jaegerhof   (山上牛排館)

  Hubbelrather Weg 18, 40699 ERKRATH     Tel.  0211-243357 

 

 

claire 2009-10-12 18:44:31

真替妳開心在德國交到不錯的朋友唷!!出門在外靠朋友嘛~呵~
不過~~我要抱怨一下!!阿嗚~~~哭~~哭~~~嗚~~
阿不是我跟我老公才是妳在杜城時第一次見面的網友喔??妳竟然忘了偶棉~~阿嗚~~妳忘了那晚的韓國料理了嗎?阿嗚~
忘了另一夜咱們一同吃火鍋的夜晚了嗎??阿嗚~~(吃醋了啦~淚奔...不要理我~~不要拉我~~阿嗚~~)

版主回應
秀秀一下~
因為忘了問妳們照片可不可以po上來啦~
可以po厚!? 那偶要來寫網誌喔!哈
2009-10-02 07:18:20
Fiona 2009-10-02 03:21:44

謝謝你~依親簽証只能先拿一年嗎?因為我們可能不只待一年耶,這樣之後是要每年都去申請嗎? 我能想像那邊所謂養老的生活~呵呵~因為去年我在英國待一年,也是類似的生活形態吧~不過倒很愜意~在那邊上課方便嗎?你住在市區還是較郊區?我可能先用觀光簽証過去幾個月,回來再辦依親簽証,如果方便的話,往後可再問你一些問題嗎?謝謝~

版主回應
配偶拿工作簽的話 我們的依親簽證好像是每年要去更新的
(不過主要是看負則的簽證官的判斷)
我住在市區旁邊 座電車到中央車站15分鐘左右
我在背包客棧網站有看到
有人也是先用觀光簽過去 可是要等觀光簽證的期效過了
才可以再去申請簽證 中間可能會隔幾個月吧?!
直接申請依親 應該會比較快喔~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60176
其實我也不是很懂~
不過如果還有疑問 希望我可以幫上忙喔!
2009-09-27 12:55:01
Fiona 2009-09-25 12:13:09

謝謝你的回覆~所謂在台灣申請時只能拿到三個月的短期簽是什麼意思?要到德國再換一年的簽証?不好意思~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可能要問很多,麻煩您ㄌ~~
還有聽說那邊日本人很多是嗎?你生活至今還習慣嗎?台灣朋友多嗎?你是在台灣上德語班還是在德國上?目前語言溝通上都還方便嗎?不好意思~ㄋ~超多問題~~

版主回應
沒關係喔~我當初也是很緊張簽證的事 還好一切順利
在台灣一開始只能拿到三個月的短期簽
真正到了德國以後才可以改一年的依親簽證喔
杜城很多日本人和日本餐廳 會日文的話連看醫生都可以用日文
我目前只有認識一兩位台灣的朋友
聽說這裡台灣人不少 可惜都沒機會認識
我在台灣只上了幾星期(40小時左右)的德語就過來了
過來德國後也沒有馬上去上德語課
目前大概只上了一百小時左右的課而已
還沒有辦法跟德國人用德語溝通
買東西大多還是依賴先生用英文和店員溝通
不過很多地方還是英文不通 蠻不方便的
這裡生活形態和台灣完全不一樣
沒有24小時的超商 商店只開到晚上7,8點 星期日都休息
覺得這裡很適合養老 (^^:)
2009-09-25 07: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