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8 16:34:09Mo (Jo Jo) Rill

still from Canada--the Vancouver Aquarium with B-whales

(雖然我已經在Sunny California了

我還是會更新在加拿大的事件出來JAR

看看)




那天有點下雨, Stanley park

我們撐傘的異類到達了公園裡的水生物館

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傘

很驚訝

很壯觀的原住民圖騰鯨魚雕像在水池中間

加拿大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這種美麗的圖騰動物

鯨魚, 狼啊, 狗啊, 鳥類各種的

很棒的哺乳類


一進去我有點餓買了個餅乾很好吃但是那不重要

入場後就是一個可以下去的旋轉樓梯

樓梯旁邊有個一層樓高的魚缸(好像也不能叫魚缸)

位於地下一樓


大魚

還有我呃...在陰影裡


旁邊的展館還有很多其他比較小但是其實也不小的魚缸

還有一個戶外的蝴蝶和植物走道

通往爬蟲類與蟲類的展館

不過那些都不是我們最先看到的


我們一進場之後不久就有一個白鯨的表演

所以我們最先是在戶外活動的

先看到了海獺

有一隻很悠閒的就漂浮在水面上理毛

很糟糕的可愛啊
awfully cute, you can say

同樣如此的另外兩隻在互相玩著攻擊對方

在水裡鑽來鑽去的



後來理毛的那一隻也被捲入戰爭

雖然他後來又回去理毛了

但是他們還是玩了好一會兒


他們實在動的很快

照了很多都沒有照好

這也是有點模糊

可至少可以看出是三隻...吧, 各位...


我之前還以為他們是Beavers, aka 海狸s

可是他們是海獺s, aka Otters


我們停留在那個水池區好一陣子

後來才趕快趕去看白鯨

才做到一個好位置


他們很細心的提醒我們

“這真實是一個鹽水的池子

任何攝影設備都有可能損壞, 因為

我們更有可能遭到噴水, 之類之類的”

well, that’s not exactly what they said but it’s pretty close

所以除了Dad的小心的攝影以外沒有像是白鯨向小女孩噴水的畫面

他真的有向小女孩噴水唷

勇敢的現代小孩啊, 她是一進場就說“i want to get wet!”

well, she totally did


那個秀主要是介紹白鯨的生物特性

像是他們具備如何的條件能在北極圈海域生存

還有他們的歌唱和奇怪的頭部運動(他們可以讓自己的前額隆起縮回如此交替)

他們確實能夠製造很多聲音

有一些像是打小木魚的聲音連續

還有像是吹號角的聲音

各種聲音, 他們有四隻一起我實在分辨不出來

很難形容

很棒



白鯨們真的很驚人

在水面上看可能不完全 畢竟他們只露出一個白鯨頭

他們真的是很龐大

也很胖

從連接水面那裡平行延伸

大概圖的兩公分畫一個圓弧再接回來

(白鯨頭繪圖教學(簡略版))


這是在樓下展館的魚缸裡的樣子

實在驚人的龐大

卻又可以很優雅順暢的在水裡滑行

真的很棒的哺乳類

graceful



我還看到一個很像Mika的傢伙喔

這裡亞洲(非中國,台灣, 或就是中國...哎*)人很多呢

就是中亞西亞或南亞

沙漠的捲曲頭髮或是潮溼國度的大眼睛(印度人很多漂亮的, 大眼睛)

還有混血的捲捲頭和大眼睛...

混血兒好像是把兩個(或多個)種族的優點集於一身

我的兩個表弟就是這樣

都很聰明又很漂亮

長大不知道會變成怎樣(現在還有點孩子氣的圓圓樣子, 還有點可怕...*)


看完白鯨表演和繞到他們地下一層的水缸看過之後

走回剛剛的戶外, 豁然開朗陶淵明之餘

看到有一大群人(想形容一下還是算了, 很多就是)

他們全擠在一個大水池(比我們站的戶外還低一些)的周圍

橋上, 走道旁

是海豚的表演緊接著開始

也不算是, 因為我在白鯨水缸前面還逗留滿久的

(蹲在玻璃前看白鯨發呆, 挺好的)

反正

溫哥華水族館的海豚跟一般我們常見的瓶鼻或真海豚等很不一樣

(表演的有兩隻)

他們是Pacific white-sided dolphins(直翻是 太平洋白側海豚)

對他們的生物特性我不太清楚

雖然表演的目的就是介紹他們的基本特色

但是在那個狀況下聽不太清楚



和瓶鼻海豚等很不一樣的是吻部

也就是“瓶鼻”的鼻

他們是海豚中吻部不明顯的一群

鼻子短短的

分布在太平洋(北部吧?)美國和加拿大,俄羅斯和中國的太平洋沿岸還有日本的海邊
(維基)

其他就不知道了(維基英文都是英文實在是, 回家找看看圖鑑有沒有)

他們很厲害啊

去看HHGG(銀河便車指南的簡寫, Wow)的前段就知道海豚有多厲害了

雖然他們不同種但the White-sided可以完成全部那些你在裡面看到的海豚訊息

(地球要毀滅了嗎?)

哎 反正他們很棒就對了

那個水族館是在一個公園裡的

看完水族後就到公園裡逛逛

在河邊吹風


還有浣熊


我們看到有兩隻

好像是一對夫妻啊?


很棒的水族館

很舒服的公園
SoL 2007-08-02 08:23:37

彭肥說那隻鯨魚是海豚

版主回應
那個雕像嗎?
為什麼啊?
我一直覺得是鯨魚說
2007-08-02 13:17:35
彭肥 2007-07-31 18:56:58

海獺跟海狸不一樣啊~嘖嘖(被打飛)
對了...浣熊....
想當年牠重擊我睡的帳棚
不偏不倚打中我頭部
所以到現在我對牠還是沒有好感...

版主回應
說實在我也是去看了之後才知道的
我們都被卡通造型給蒙蔽了

當年是所謂你還年輕的時候嗎?
那時候我們都還沒出生呢, 太太

浣熊真的很厲害啊
我爸媽當年讀書的時候也有領教過
他們會去翻垃圾桶
是真的把垃圾桶整個翻過來唷

在從Rocky回溫哥華的路上有看到一個因應措施是
把垃圾桶吊起來
他們在地上用兩根柱子把垃圾桶吊在中間
這樣浣熊就推不倒了

會變成像在Boxing一樣
2007-08-02 05: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