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8-21 18:51:09翔仔

紫色QQ糖 (八)

「嗯…我對他還是有感覺…」

這樣的答案,讓我的心理準備,完全瓦解。

原來,我還是沒有理智可以面對老婆跟我的分手,淚水滿了眼眶。

老婆沒料到我會這麼激動,連忙的安慰我:

「老公,我沒說我不愛你了啊!不要哭了…」

「你不就是這個意思嗎?」我惡狠狠的看著他,心中充滿了不平。

「老公!」他好像也生氣了:

「我只是說我對他還有感覺而已啊!我又沒有說要跟你分手…」

「哈!」我冷哼了一聲,用手擦了一下我滿滿眼眶的淚水。

「不用說了,我們分手吧」我下定了決心。

是的,這樣做才對,這樣做,老婆才能真正的幸福…

「你這個笨蛋」他真的生氣了。

「對!我是笨蛋,笨到讓你跟他見面!」我大吼!

我還是很不甘心,對於放棄這麼棒的老婆這回事。

我轉身離開房間,這時侯我不走不行,因為再待下去,我會用力的抱住他。

我真的很捨不得,很捨不得放開他。

一路上,我想起了很多事,我想起了韶華大手筆的見面禮,我想起了韶華請的法國大餐,同時,我也想起了那天我沒有買仙女棒,還有被老婆請吃飯的事。

在現實生活中,是不可能像「大和拜金女」一樣,能夠捨棄了榮華富貴,只為了跟一個可能不能帶給他幸福的人在一起。

也許,這樣對老婆來說,才是最好的,才是最好的…

不過,我再沒有心情再去想什麼了,因為,在安全帽下面的我,早哭的不成人形。

接下來三個星期,我都沒有再見到我老婆,我後來又偷偷哭了好幾次,整個人也沒精神,也瘦了不少,這個樣子,加油站打工的朋友都很明白我一定是失戀了,所以,即使我失神了好幾次,他們也沒說什麼。

我打開皮夾,老婆的照片,我還是捨不得丟掉。看著他的樣子,我想,他現在一定在跟韶華快樂的在一起吧?

我又想起了那時我們三個人一起出去時他們快樂的樣子,突然難過的想吐。

但是,跟他分手已經過了三個禮拜了,他也沒有打電話過來,但是,在現實生活上,該面對的,還是得要面對…紫色房間裏還有我的東西,我想,是該去那兒一趟,把我的東西撤走的時侯了。

晚上,我下了班,帶了一只大包包,往紫色房間騎去。

一路上,我的心情盪漾,我想見到他,又不想見到他。

到了樓下門口停車的時侯,我想起了他曾經蹲在這裏,看著書,等著給我看他佈置的成果,結果蹲到腳麻掉的事。

以往的甜蜜,對現在的我來說,都是更深沉的痛。

站在房間門口,我沒有勇氣打開房間門。我怕看到他,也怕看不到他。

我握住了門把,良久,慢慢的轉,慢慢的開…

映入眼簾的,是一間黑黑的房間。就連天花板上的星星,也因為很久沒有接觸到光線,而亮不起來。

但是,房間似乎有所不同,好像掛了很多東西。

我打開燈。

燈亮了起來,我看到了掛滿滿的黃絲帶。

整個房間滿滿的黃絲帶。

原本就已經快止不住的起伏情緒,開始沸騰。

我想起以前在聊到「黃絲帶」這首歌時,他曾經對我說:

「老公,如果有一天你被警察抓走的話,我一定會掛滿黃絲帶等你回來」

「你阿呆哦?我為什麼會被警察抓走?」

「唔…說不定你會因為沒錢養老婆,就跑去賣A片光碟,然後就會被抓啊!」那時的他,露出了一個很可愛的笑。

「你想太多」我笑著,推了一下他的頭。

最近很敏感的淚腺被眼前滿滿的黃絲帶剌激,不用說,我又哭了起來。

之前哭的時侯是傷心,是難過,這一次落淚,則是止不住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