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7-31 17:57:37翔仔

紫色QQ糖 (三)

「你這個豬頭!」他大吼著,我嚇到了。

不只是我,連紅茶店的其他客人,也有不少人嚇到,往我們這兒看過來。

即使是這樣,他還是不顧眾人的眼光,大剌剌大聲說話:

「你把我當成什麼了?沒錢要早說啊!了不起以後都我請也沒關係啊!」

「老婆…小聲點嘛…」我低聲下氣。

他突然低下頭:

「沒想到你竟然這麼見外…我們都交往多久了…」他發出了快哭出來的聲音,我開始慌了起來。

「好啦!老婆,對不起嘛…我沒那個意思啊…不要生氣了…」

他抬起頭,擦了擦留在眼框裏的淚水。然後不說任何一句話。

任憑我說破了嘴,他還是不說話。

其實,我的心裏頭覺得莫明其妙,這又不是什麼很偉大的事情,為什麼氣成這個樣子?我也是不想讓他為了這件事煩惱而已啊,而且再過十天我就領錢了,這個問題,其實並不是太大的問題…

可是我知道他對這件事的看法跟我完全不一樣,所以他是認真的,我也只好乖乖的道歉。

不過,他還是不為所動,我不知道得再說些什麼,我也沉默了起來。

「我要回去了」他終於開了口,拿起帳單去付帳,我只能像隻乖乖的狗狗,跟在他的後頭。

「載我回家,我今天不回房間了」雖然他沒有表情,但是光聽聲音就知道,他已經在理性的邊緣,我想開口說些什麼,但是又怕再次引爆他的神經,我低著頭,摸摸鼻子,順著他的話載他回家。

回家後,如何解決這個僵局,成為我當前最大的課題。

接下來的一整天,我的腦中,都一直浮現出第一次見到老婆的那個時侯,他所露出的那個甜到不行的笑容。

然後畫面一轉,就浮現了他昨天氣到快哭的樣子。

這就是我最煩惱的地方,我如何把他的笑容還給他,讓他再一次的對我露出那個甜到不行的微笑?

「告訴我,我該怎麼做,才能把笑容還給你?」

我用手機傳了簡訊給他,因為他不接我的電話。

他沒回訊,這在預料之中。

於是,冷戰依舊持續著。